LED顯示螢幕的類別

從LED的不同範疇來看,LED顯示螢幕可以根據應用場所、基色、功能分為三大類。


一、根據應用場所的不同,可將LED顯示幕分為室內與室外兩種。
1.室內螢幕
主要用於室內,在製作工藝上首先是把發光晶粒做成點陣模組(或數碼管),再由模組拼接為一定尺寸的顯示單元板,根據用戶要求,以顯示單元板為基本單元拼接成用戶所需要的尺寸。 根據圖元點(pixel)的大小,室內螢幕分為φ3,φ3.75, φ5, φ8,φ10等。
2.室外螢幕
主要用於室外,在製作工藝上首先是把發光晶粒封裝成單個的發光二極體,稱之為單燈,用於製作室外螢幕的單燈一般都採用具有聚光作用的反光杯來提高亮度;再由多隻LED單燈封裝成單只圖元管或圖元模組,而由圖元管或圖元模組成點陣式的顯示單元箱體,根據用戶需要及顯示應用場所,以一個顯示單元箱體為基本單元組成所需要的尺寸。箱體在設計上應密封,以達到防水防霧的目的,使之適應室外環境。

根據圖元點的密度,室外螢幕分為4096點, 2500點, 2066點,1600點, 1024點等規格。


二、根據所採用的LED的顏色,可將LED顯示幕分為單基色、雙基色、全彩色三種。
1.單基色
每個圖元點只有一種顏色,多數用紅色,因為紅色的發光效率較高,可以獲得較高的亮度,也可以用綠色,還可以是混色,即一部分用紅色,一部分用綠色,一部分用黃色。
2.雙基色
每個圖元點有紅綠兩種基色,可以疊加出黃色,在有灰度控制的情況下,通過紅綠不同灰度的變化,可以組合出最多65535種灰度顏色。
3.全彩色
也稱三基色,每個圖元點有紅綠藍三種基色,在有灰度控制的情況下,通過紅綠藍不同灰度的變化,可以很好地還原自然界的色彩,組合出16,777,216種顏色。


三、根據螢幕所具有的功能,可將LED顯示幕分為條螢幕,圖文螢幕,視螢幕以及數碼混合螢幕四種。
1.條型螢幕系列
這類顯示幕主要用於顯示文字,可用遙控器輸入,也可以與電腦聯機使用,通過電腦發送資訊。可以脫機工作。因為這類螢幕多做成條形,故稱為條螢幕。
2.圖文螢幕系列
這類顯示幕主要用於顯示文字和圖形,一般無灰度控制。它通過與電腦通訊輸入資訊。與條螢幕相比,圖文螢幕的優點是顯示的字體字型豐富,並可顯示圖形,與視螢幕相比,圖文螢幕最大的優點是一台電腦可以控制多塊螢幕,且可以脫機顯示。
3.混合螢幕系列
數碼螢幕是最廉價的LED顯示幕,廣泛用於證券交易所股票行情顯示、銀行匯率、利率顯示、各種價目表等。多數情況下,在數碼螢幕上加裝條螢幕來顯示歡迎詞、通知、廣告等。支援遙控器輸入。
4.視訊螢幕系列
這類顯示幕螢幕像元與控制電腦監視器圖元點呈一對一的映射關係,有256級灰度控制,所以其表現力極為豐富,配置多媒體卡,視螢幕還可以播放視頻信號。視螢幕開放性好,對作業系統沒有限制,軟體也沒有限制,能即時反映電腦監視器的顯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