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與應用場景化的整體發展優勢

目前,節能和環保是當今世界各國普遍關注的問題,LED燈,環保、無水銀等有害廢棄物,堅固不易破碎、没有輻射污染,且直流驅動、無頻閃的現象,是保護視力的環保光源。隨着LED的普遍使用和性能的提升,一場新的照明革命即將席卷世界各國,那麽人們期待的LED場景化整體照明的變革將會給人們帶來什麽優勢,這也是值得我們關注的問題。


1. LED在亮度、色温、顔色可控可調方面更方便
人類社會的照明發展,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從18世紀以前到原始人類的用火照明。整個發展過程可以粗略看作:普通的柴火――油燈――蠟燭――煤氣燈――汽油燈。這一階段人們追求的是光明,是一種亮度的概念。第二階段是18世紀以後,1879年的愛迪生發明了白熾燈,沿用至今已有近130年了。主體照明技術是熱輻射和氣體放電技術。為了節能和適用照明要求,人們發展了白熾燈、熒光燈、鹵鎢燈、高壓鈉燈、汞燈等。這一階段除了滿足亮度概念以外,還實現了色温調空。第三階段便是現在的LED用於照明,讓照明又上了新階段。三基色LED使得任意可見光顔色都可以得到、隨時改變。並且在亮度、色温的調控方面也更方便。


2. LED强調整體效果,改變過去單個燈具照明
日常生活中的照明通常以單個或局部燈具來實現,但并不能體現出整體效果。而LED體積小,可以任意安裝在建築材料、裝飾材料和工兿品中。由于發光二極管燈泡以半導體為材料,所以,這種發光裝置可以做的很小,達到奈米量級,同時LED燈的夀命長、更節能。


3.LED燈具採用智慧開關讓場景效果更協調
普通照明一般是通過開關控制某一燈具來實現的。為了强調整體照明效果,LED光源可以根據不同場景要求,設計不同的燈光效果進行控制。人們只需要通過智能化開關對場景進行選擇來達到協調的燈光效果。


4.LED可以在場景整體照明中任意排布
比如,白熾燈、熒光燈、鹵鎢燈、高壓鈉燈、汞燈等以熱輻射和氣體放電技術的電燈,由於使用非安全電壓,只能在固定位置排布,可變位置有限。而LED燈采用低電壓電源驅動,安全線路可以標准化,線路可在任意位置、任意形狀布置,這様LED燈就可以隨時隨意排布,造就不同的效果。


5. LED光源可以太陽能、風能等緑色能源驅動
世界正在研究以太陽能、風能或其它形式的緑色環保能源供電,并且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恰如LED功率比較小、光效高、電壓低、使用直流電,適合于太陽能驅動。因為LED光源是一個低負載光源,極大促進太陽能産業的發展。現階段已經有廠商打照出的LED照明系統完全可以使用太陽能單獨供電,可以投放應用到受電力供應環境所限制的偏遠地區使用。


6. LED照明將改變人們的照明觀念
在生活中,光對人的心態有重要影響,三基色LED可以實現亮度、灰度、顔色的連續變换和選擇。人們可以根據兿術、歷史、人文和個性要求、場景情况,以及對環境和生活的不同理解,在不同時間選擇不同的整體照明效果,造就不同的光效氛圍。


在場景化的LED整體照明系統中,LED燈具與建築和裝飾材料的結合,以及兿術化LED燈具,將是今後LED應用的兩個重要發展方向。正因如此,LED將會從傳統的電子設備指示燈中脱穎而出,成為照明領域的一顆新星,導致一場新的照明革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