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和LCD的區別與應用上的聯繫

LCD就是常見的液晶顯示器。LED是指二極體,特指會發光的發光二級管。液晶顯示由於液晶本身不會發光,所以必須使用背光源照亮畫面。目前使用的最新光源就是LED光源,所以說把led應用於lcd一般是以光源為主。LED相比傳統光源的優勢有:

1.光效率高:光譜幾乎全部集中於可見光頻率,效率可以達到80%-90%。而光效差不多的白熾燈可見光效率僅為10%-20%。

2品質高:由於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故沒有熱量,沒有輻射,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3.能耗小:單體功率一般在0.05-1w,通過集群方式可以量體裁衣地滿足不同的需要,浪費很少。以其作為光源,在同樣亮度下耗電量僅為普通白熾燈的1/8-10。

4.壽命長:光通量衰減到70%的標準壽命是10萬小時。一個半導體照明燈具正常情況下可以使用50年,即使長命百歲的人,一生最多也就用2到3個LED燈具。

5.可靠耐用:沒有鎢絲、玻殼等容易損壞的部件,非正常報廢率很小,維護費用極為低廉。

6.應用靈活:體積小,可以平面封裝,易開發成輕薄短小的產品,做成點、線、面各種形式的具體應用產品。

7.安全:單位工作電壓大致在1.5-5v之間,工作電流在20-70mA之間。

8.綠色環保:廢棄物可回收,沒有污染,不像螢光燈一樣含有汞成分。

9.回應時間短:適應頻繁開關以及高頻運作的場合。

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螢幕更新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0:1,而且更高的更新速率使得LED在影像方面有更好的性能表現,能提供寬達160°的視角,可以顯示各種文字、數位、彩色圖像及動畫資訊,也可以播放電視、錄影、VCD、DVD等彩色視頻信號,多幅顯示幕還可以進行聯網播出。

而有機LED顯示幕(OLED)的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擁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從另一個角度說:二者之間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LED是發光二極體屬於二極體的一種,LCD是液晶顯示器,兩者有物理上的差異,但是用LED的點陣也能組成顯示器,適用於戶外大螢幕顯示,解析度相比LCD較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