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功率LED在信號燈中的應用

隨著LED在各行各業的廣泛應用,更多的交通信號燈、鐵路信號燈、電子設備信號燈都在採用大功率率LED作為光源。大功率,故名思意,功率大,產生的熱量多,比普通LED流明大很多,也就是要亮很多。大功率LED應用於信號燈是有著嚴格的要求的,不能隨便地把普通LED用於LED信號燈中。原因有以下幾點:

1.普通LED一般使用環氧樹脂作為安裝板,而大功率LED需要使用鋁基線路板(MCPCB)。

2.普通的LED使用波峰焊機或手工焊均可,而大功率LED需要使用貼片焊機。

3.和普通LED相比,大功率LED配套的電子元件都需使用貼片元件。

4.大功率LED採用貼片式工藝,電子元件高度集成化,可以把燈板和電源等都做得很少,而普通LED及其配套元件難以實現。

5. 雖然普通LED功率小,單個LED發熱低但是其耐熱性和散熱效果也差,而大功率LED相對集中,又是使用貼片工藝安裝在鋁基板上,因此可以容易設計一些散熱器。

6. 相對普通LED的發光效果,大功率LED由於相對比較集中,在配光時也近似地當作集中光源進行,因此能避免因死燈造成的暗斑;而大功率LED使用壽命較長並且能更好的作為集中光源使用。

綜上所述,大功率LED能在信號燈中得到普遍的應用,還是得益于其管數少,支路少,因此容易使用支路恒流的電源,保證各個LED有著相同的供電環境,即使其中有個別失效,也不會影響到其他LED的供電電流;並且大功率LED的散熱效果好,節點溫度相對就會降低,因此壽命就會延長;還有一點更加重要,就是大功率LED允許工作電流較大,是一般LED的十幾倍,因此電流控制波動幾個毫安培(ma),對大功率LED根本不會造成影響,但是相對較普通的LED產品,卻可能造成損壞現象,不可不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