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風力與太陽能的風光互補LED路燈

在日常生活中是路燈給我們夜晚的生活帶來光明。現在美觀的路燈把城市的夜晚裝點得多姿多彩。但路燈又是一個耗電大戶,由於路燈的低壓輸電線路長,不僅路燈耗電,輸電線路上的電損也很大,特別是遠離電源點的市郊公路和高速公路更是耗電大戶。風光互補路燈,也就是風力、太陽能電池兩種環保能源結合LED或螢光燈的新產品,從技術角度講屬於復合型產品,採用兩種能源相互補充的原理,配置了多晶矽太陽能板、永磁發電機、免維護蓄電池,微電腦時間控制器,高效節能燈LED。

不用電纜、施工簡易、應用網域廣泛、造型優美,是實用與藝術的有機結合體。而且可以在原有路燈的基礎上進行改造。風光互補路燈不需要輸電線路,不消耗電能,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大自然恩賜的無價能源。




1.消除電源供應線路,節省電力
普通高壓納燈路燈必須用埋地電纜電源供應,當離電源點超過三公里時,路燈的電源供應線路的建設成本會隨着公裡的延伸,還需要設升壓系統。不但電源供應線路成本高,而且線路上電能損耗也很多,再加上路燈點亮所需的電能將會消耗更多。相比對而言,風光互補路燈不需要輸電線路,不消耗電能,有明顯的經濟效益。

2.普及新能源知識,倡導環保生活
大量節省了電能從另一方面來說也減少了發電廠的污物排放。太陽能和風能是最清潔、最長久的自然能源,不污染環境,應用於路燈照明方面有着很好的前景。目前,非常需要對民眾進行環保和新能源知識的普及教育,風光互補路燈最直接的向人們展示環保與生活的應用前景。

3.造型優美,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風光互補路燈的風機旋轉有動態美,風葉可五顏六色,造型優美的風車沿公路排列,迎風飛舞,將成為道路的靚麗風景線。

4.對風光互補路燈的一些誤解
問:風光互補路燈的風車和太陽能電池板會不會被大風吹落,進而影響公用安全?
答:同普通路燈一樣,風光互補路燈的強度設計也是按抗12級颱風的標准設計的。風車和太陽能電池板的受風面積遠小於公路指示牌和燈杆廣告牌,所以不會出現安全上的問題。
問:風光互補路燈沒有電源供應線路,會不會受天氣的影響,亮燈的時間得不到保證?
答:不會的。首先如果無風,太陽能可以工作,反之亦然。再加上風光互補路燈系統配有足夠的儲能系統,能保證路燈有充足的電源。相反,普通路燈有時會受到停電及電源供應線路問題而亮燈時間得不到保證。
問:這類先進、環保的路燈是不是造價很高?
答:人們普遍認為風光互補路燈造價高。實際上,隨着節能型照明產品的普及,風機和太陽能產品的技術水平提高且價格降低,風光互補路燈的造價已接近常規路燈造價的平均水平。風光互補路燈不消耗電能,其執行成本遠低於常規路燈。目前的風光互補路燈基本上都採用了智能化控制,亮度和時間都能得到保證,因此,即使比常規路燈稍高一些也還是很值得推廣的。

5.風光互補路燈選購注意事項
A.風力發電機是風光互補路燈的旗標性產品,可以採用故障率低、無雜訊、發電曲線飽滿、不受風向及近地面團風的影響并且抗颱風能力較強(抗風能力達到45m/s)的MUCE垂直軸風力發電作為發電主體。
B.從路燈燈泡的選取到風機,再到太陽能電池及儲能系統容量的配置,都要有一個最佳配置設計的問題,需要結合裝載路燈地點的自然資源條件來進行系統最佳容量配置的設計。
C.燈杆的強度設計要根據選取的風機及太陽能電池的容量及裝載高度要求,結合當地的自然資源條件進行燈杆強度的設計,確定合理的燈杆大小和架構形式。
風光互補路燈是集環保和節能為一體的產品,隨着全球常規能源短缺情況的加劇,風能和太陽能這種清潔可再生的自然能源的利用將會普及,光互補路燈將代表着未來路燈的發展方向。希望能從環保與經濟效益明顯的風光互補路燈做起,增強人們對新能源的認識和理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