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析LED與智慧化照明系統

隨著人們的物質與精神生活水準的提高,用戶對照明的要求也早就走出了為了照明而照明的區域。除節能外,越來越多的人還想方設法利用燈光營造出和諧、靜謐、溫馨的起居環境,於是智慧照明應運而生。燈光是營造氣氛的高手,無論是兩人世界的浪漫,還是集體派對的熱鬧,柔和、熱烈、輕鬆、絢麗的感覺都可通過不同的燈光盡情展現,如果能通過數位化照明設備來隨意調節房間內的燈光變化,更能配合用戶的各種心情設置屬於特定氛圍的情感燈光,實現藝術化的燈光設計與智慧化的科技完美結合是多少人的夢想。數位化智慧照明已成為智慧家居的重要組成部分,專家預言,在不久的將來,智慧照明將取代普通照明,成為照明行業的主流。

為什麼要採用LED二維光源作為智慧化照明系統?

a、採用傳統燈具的智慧照明系統,為了實現不同場景的光效,需要安裝大量的燈具系統,成本高,不能與建築材料實現一體化,與家裝實現有機的協調。


b、智慧照明系統頻繁地啟動、關斷,衝擊電壓對燈具的損害,大大縮短了傳統燈具的使用壽命。


c、現有的智慧照明系統,只能實現區域照明和定時開關功能,無法實現調光,調色、場景控制等功能來,離人們的期望值還有較大的距離。


d、傳統的光源如白熾燈、螢光燈和節能燈由於自身的技術缺陷,無法實現數位化控制。LED用作光源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在較大的驅動電流範圍內仍能維持其流明效率和光色參數,可以實現照明的數位化控制。


e、利用 LED 發光特點,局部或全部使用 R、G、B三種光色的 LED 通過電子控制系統進行混光處理、或使用相同或不同光色的 LED有規律地進行跳越式變化,從而營造一個色彩斑斕的動態照明氛圍,這樣一個照明效果是傳統照明手段無法實現的。


f 、採用晶片直接封裝,燈具可實現超薄、超輕,可有效地將燈具與建築材料集成一體,在燈未開的情況下,讓你根本察覺不到燈具的存在,同時也可實現燈具的無處不在。


g、由於通過在特製的帶有散熱器的電路板上實現晶片的直接封裝,與傳統的採用封裝後LED再組合設計燈具相比較,既縮小了體積,顯著降低了成本,又使產品具有高可靠性。

採用LED二維光源作為智慧化照明系統面臨的問題:

a、LED照明產業是半導體電子技術在照明領域新的應用,需要半導體行業與照明行業緊密合作,互相促進。


b、LED照是個潛力產業,但有些公司技術基礎還比較差,缺乏核心競爭力,與國際市場尚有差距,過早地陷入了價格戰的市場環境,忽略了新產品研發,導致整個行業的發展受到制約。


c、LED產業的普遍問題是LED的選擇問題,為追求低成本,造成亮度不理想、可靠性不穩定的缺點,從而影響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d、現有很多LED廠商還沒有意識到走品牌發展的道路。同時,隨著 LED行業的日益發展,競爭的逐漸加大,LED產業重新洗牌的日子也不會遙遠。


e、LED數位化照明與燈飾應該是一個有機的結合體,只有兩者有機結合起來,才能產生示範效果和情景模式,才能讓消費者切身體驗 LED智慧照明所帶來溫馨、幽雅、多變、可隨心所欲調控的光環境。

半導體照明技術目前在特殊照明、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室內裝飾照明及顯示工程項目上的應用,已經給了人們全新的視覺享受:比如在色彩的表現能力、燈光的控制能力、環保節能等環節上,要比傳統的霓虹燈、白熾燈、鹵鎢燈、螢光燈等具有明顯的優勢。以 LED目前的成本價格水準,如果想要向通用照明市場領域滲透,除須進一步降低價格外,還必須充分發揮 LED的優勢,在高端數位智慧化產品領域尋求突破,提高半導體照明產品的應用水準,促使 LED光源首先在高端應用領域能逐步取代傳統光源,對加快半導體照明工程的實施進程是非常有意義的。LED照明與智慧照明的結合,全新的數位化照明必將給人類的照明觀念和照明文化帶來一場新的革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