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照明的經濟與環境效益

大功率白光LED作為第四代電光源,已經是產業當紅的綠色照明光源,將取代傳統的白熾燈、鹵鎢燈和螢光燈而成為本世紀的新一代環保光源,特別是同綠色且能夠永續經營的能源太陽能電池結合起來,白光LED將成為一種理想的環保照明。

傳統的白熾燈採用的是熱發光技術,90%的電能以熱輻射形式散發出來,不僅浪費能源,而且會使室內外溫度升高,增加空調等設施的用電量,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地球的溫室效應。而白光LED照明的耗電量僅為相同亮度白熾燈的1020%,普通白熾燈只能使用1000小時,而白光LED燈可使用100000小時。白光LED作為照明光源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和應用前景。

國家/地區

條 件

經濟效益

環境效益

美國

取代55%白熾燈及55%日光燈

每年節省350億美元電費

每年減少7.55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本

取代100%白熾燈

節省12座核電廠發電量

每年節省10億公升以上的原油消耗

台灣

取代25%白熾燈及100%日光燈

節省110億度電,約合1座核電廠發電量

可節省相當數量的CO2排放量


 

大功率白光LED作為照明光源具有體積小、耗電小、發熱小、壽命長、回應速度快、安全低電壓、耐候性好、方向性好等優點,在石油、化工、礦山、鐵路、部隊、汽車、城市景觀照明、顯示幕以及體育場館等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但是,由於目前大功率白光LED的轉換效率還較低,光通量較小,成本較高等方面因素的制約,因此長期目標才是通用照明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