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在航標燈中的應用優勢

航標燈(navigation mark light),為保證船舶在夜間安全航行而安裝在某些航標上的一類交通燈。它在夜間發出規定的燈光顏色和閃光頻率,達到規定的照射角度和能見距離。航標燈有固定燈標、燈浮標、燈船和燈塔4種。固定燈標、燈浮標和燈船是作導航和警告用的信標。燈塔在海上晝夜發出可識信號,供船舶測定位置和向船舶提供危險警告。

LED航標燈是近年來獲得普遍推廣的一種新型航標燈,正越來越受到海事部門的重視。合理選擇和正確使用LED航標燈十分重要。除了將平面應用的LED光源應用於導標燈、橋涵標和旋轉燈器以外,更多的LED航標燈是環嚮應用。目前,世界各國航標生產廠商對LED航標燈光參數的定義仍沿用出射面的光強度和垂直髮散角兩個指標。

LED單體器件在作為光源應用時,通常都帶有一定角度的視角,即在既定的視角範圍內保證其光強度,視角以外強度大幅度衰減,其光強/視角特性曲線表明,LED單體器件是一個定向光源,而不是4立體角空間內的全向點光源,用LED器件製造的環向航標燈,其透鏡不同於普通點光源透鏡。

對於LED環向航標燈來說,LED是一個特殊的光源。LED單體器件本身帶有一個小型的光學透鏡。該透鏡將半導體晶片上的點光源聚成一定立體角的光束,在標稱立體角內,輸出標稱光強。如視角為30°立體角的LED器件,即在30°立體角內輸出標稱光強,而超過30°時,光強將較快衰減。LED環向航標燈是將帶有一定視角的LED器件均勻地排列在一定直徑的圓周上,如果我們把這個排列有LED器件的圓周稱發光圓周,那麼LED環向航標燈上特殊設計的環向菲乃爾透鏡就是一種以發光圓周為透鏡焦點;以發光圓周與透鏡曲面之間的距離為焦距的特殊透鏡。比較LED環向航標燈與傳統單錐菲乃爾透鏡航標燈,其區別為前者的透鏡焦點是在透鏡的圓心,而後者是在發光圓周上。

1.、LED航標燈具有良好的水準配光特性
水準配光指標一般用水準配光特性曲線表述,可以直觀地在多個同心圓周上看出它的峰-穀值,並可通過座標上的精確定位來確定峰-穀值的百分比。通常情況下,峰值與谷值越接近,其水準配光性能越好。水準配光特性優異的航標燈,其峰-谷值一般都在10%以內。
2、LED航標燈可以採用先進的驅動電路
現代LED航標燈必須具備高轉換效率的驅動電路(一般採用開關電源),採用軟體實現的高精度閃光週期;帶有自檢測電路和帶有標準電腦連接埠的智慧化控制電路,從而可以方便地接入各類遙測遙控系統或AIS系統等。
3、LED航標燈具有較高的光/電轉換效率
LED航標燈,在同功率、同發散角條件下,光強值越高,其光/電轉換效率越高,使用中就越省電。提高光/電轉換效率的途徑很多,但主要是設計出合理的控制和功率驅動電路。
4、LED航標燈具有良好的整機防護性能
LED航標燈由於省卻了傳統換泡儀的機械運動部件,可以做成整燈水密結構。採用全水密結構時,即使整個航標燈浸入水中,除了可以正常工作以外還可以通過非接觸方式來實現遠端監控等。

LED航標燈還可廣泛用於沿海、內河助航標誌,亦可用作高空障礙燈、石油平台防爆燈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