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螢幕的應用優勢

LED螢幕(LED顯示屏)是由幾萬到幾十萬個半導體發光二極體圖元點均勻排列組成。利用不同的材料可以製造不同色彩的LED圖元點。靠燈的亮滅來顯示字元。用來顯示文字、圖形、圖像、動畫、行情、視頻、錄影信號等各種資訊的顯示幕幕。不僅可以用於室內環境還可以用於室外環境,具有投影儀、電視牆、液晶顯示幕無法比擬的優點。LED之所以受到廣泛重視而得到迅速發展,是與它本身所具有的優點分不開的。這些優點概括起來是:

1、高的更新(換幀)頻率(不小於300HZ)極大的提高了圖像的穩定性。
2、高的灰階(度級),使常規真彩資料RGB各8位元(256級數據)分別擴展為14位元,並通過局部控制掃描的方式,將14位元資料量完全轉換為214=16384個亮度檔次,從而實現16384級灰度。
3、藉由人眼的視覺特性,根據白天及晚間環境光的變化,進行最高亮度及最低亮度值的改變(根據查色表)。
4、合理的結構、簡單的組合,使顯示幕體重量達到最低。
5、合理的工作電流,既不降低亮度,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6、採用資料分塊處理,各塊同步並行通訊的方式,極大的提高了通訊的速度。
7、採用光電隔離技術,極大的提高了防靜電防雷擊的性能。
8. 顯示幕可以通網路系統進行遠端控制。

雖然LED電子顯示幕的應用優勢有很多,但是採用不同的方案來製造顯示幕,會得到不盡相同的使用效果,現將常見的室內全彩顯示方案進行簡單的優劣比較,以達到供大家參考的目的:

1、點陣模組方案: 最早的設計方案,由室內偽彩點陣屏發展而來
優勢: 原材料成本最有優勢,且生產加工工藝簡單,品質穩定。
缺點: 色彩一致性差,馬賽克現象較嚴重,顯示效果較差。
2、單燈方案: 為解決點陣屏色彩問題,借鑒戶外顯示幕技術的一種方案,同時將戶外的圖元複用技術(又叫圖元共用技術,虛擬圖元技術)移植到了室內顯示幕。
優勢: 色彩一致性比點陣模組方式的好。
缺點: 混色效果不佳,視角不大,水準方向左右觀看有色差。加工較複雜,抗靜電要求高。實際圖元解析度做到10000點以上較難。
3、貼片方案: 採用貼片發光管為顯示元件的方案。
優勢:色彩一致性,視角等重要顯示指標是現有方案裏最好的一種,特別是三合一表貼的混色效果非常好。
缺點:加工工藝麻煩,成本太高。
4、亞表貼方案:實際上是單燈方案的一種改進,現在還在完善之中。
優勢:在顯示色彩一致性,視角等首要指標和標貼方案差別不大了,但成本較低,顯示效果很好,解析度理論上可以做到17200以上。
缺點:加工還是較複雜,抗靜電要求高。

總之,LED之所以受到廣泛重視而得到迅速發展,是與它本身所具有的優點分不開的。這些優點概括起來是:亮度高、工作電壓低、功耗小、小型化、壽命長、耐衝擊和性能穩定。LED的發展前景極為廣闊,目前正朝著更高亮度、更高耐氣候性、更高的發光密度、更高的發光均勻性,可靠性、全色化方向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