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室內照明產品的現狀分析

LED在室外照明工程中的應用已經非常普遍,但在室內照明工程的應用卻處在初步階段,這一方面也是因為室內LED照明燈具的產品種類太少,照明設計人員苦於無從選擇,而給室內照明產品的推廣設置了障礙。個人認為,室內LED照明燈具產品的開發和推廣應注重以下四個方面:

1、實現產品系列化,集成化和智慧化    

應用於室內照明的傳統燈具可謂是名目繁多,筒燈、射燈、格柵燈、花燈和吊燈等組成了商業照明和家居照明兩大領域,主導著室內照明的方向,而目前應用於室內照明LED產品主要就是LED燈杯、LED地磚等裝飾性照明燈具,其他常見的傳統燈具則少見LED光源的應用,但這一塊市場的巨大潛力毋庸置疑,隨著LED光效的提升和價格的降低,誰最先開發了系列化產品,誰就搶佔了市場的先機。大陸專做LED杯燈的明匯照明,推出了全新的LED燈杯品牌——CPL燈杯,併為此開發了七大系列產品,這在LED燈杯市場並不多見。CPL燈杯的七大系列被命名為“北斗系列”,共近百餘款產品,如此多樣化的產品,必定能夠滿足LED室內裝飾照明的部分要求。
   
2、產品智慧化、集成化

LED的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容易控制。且可以集群控制,在一些需要可編程能力的場合,LED智慧化產品能夠提供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內含三基色LED燈具和一個微處理器的智慧LED燈具產品,配置DMX512通信協定可以在乙太網上運行,這為室內照明的智慧化管理提供了便捷,還可以淡化因使用LED照明燈具導致初次投入成本過高的劣勢。

3、解決大功率LED照明燈具的散熱技術,最大限度的延緩其光衰

大功率LED燈具是LED燈產業未來發展的一個方向,目前因其較高的光效和優越的流明維持率而成為各大廠商競相開發的產品,但大功率LED燈對散熱技術要求較高,環境溫度達到一定的限度就會很快產生光衰,直接導致LED燈壽命的下降,目前僅1W和3W大功率LED燈具小量應用於市場,而5W和10W的大功率LED燈具還停留在實驗室階段。只有解決大功率LED燈具的散熱技術,最大限度的延緩LED燈具的光衰,才能大面積的推廣大功率LED燈具的應用。
   
4、提高光通量利用率,最大限度的降低綜合照明成本    

雖然LED光源不如某些傳統光源光效高,但由於LED光源發光方向性強,可利用率高,所以只要通過合理的光學處理,最大限度的利用其光通量,在照度方面,LED完全可以達到功能照明的要求。    

選用了CPL燈杯來做個測試。在相同的條件下測試3WLED和35W鹵素燈杯的照度。在3米之內LED光源的中心照度比鹵素燈杯高很多,在實際應用中,燈杯的常用照明範圍在1-3米,從圖上可以很容易的看出3WLED燈照明效果明顯好過35W鹵素燈,這主要是因為鹵素燈沒有很好的利用其光通量。

5、產品人性化    

照明,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演變之後,正慢慢變成一種時尚,人性化的照明產品成了人們的首選,而LED照明燈具體積小,且光線容易控制,不像傳統光源有玻殼,在燈具外觀的人性化設計方面給了LED燈具生產商無限的發揮空間。CPL燈杯的產品款式多,產品種類多樣化,完全適合成為一種時尚產品。CPL燈杯為LED燈杯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這也積極促進了LED燈杯照明行業的發展。

現階段,LED照明燈具已經可以在很多場所代替傳統光源使用,特別是大功率LED照明燈具的出現,加速了LED照明燈具取代傳統照明光源的速度,也使得在室內大面積的應用使用LED照明燈具變得現實,隨著整個行業的不斷成熟,LED照明燈具開發的縱向深入,大功率LED照明燈具在價格和光效上還會有很大的變動幅度,加之政策的大力導向,社會輿論的積極宣傳,有理由相信,未來數年之內,LED照明燈具一定會像現在的螢光燈一樣,飛入尋常百姓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