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LED導光板絲印製作方式的不足之處

無論是在照明應用還是背光應用中,導光板和LED光源的配合都是最好的,在產品的兼容中,優質和劣質的導光板對於整個LED產品是有著重要的影響,最主要的表現在亮度和均勻度中。同一個模組下,不同導光板會有不同效果,優質導光板透光率明顯比劣質的高,還可以防止亮點、暗區的出現。

製作導光板的材質是有機玻璃或PC材質,但是市場較多的都是採用亞克力板材,因為其是迄今為止合成透明材料中質最優異的,具有無與倫比的高光亮度,可以提高光的使用效率。這種亞克力再通過一系列的加工后才可以叫導光板,加工的方式主要是網點製作。

說起網點製作,市場上耳熟能詳的就是絲印導光板了,眾多的客戶因為其成本低而採用作為背光源使用。其實不然,在國家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的工程下,絲印導光板的廠家也應該順應環保的發展趨勢,與環保產業對齊。下面對絲印導光板製作的缺點進行分析。
 
眾所周知,絲印導光板的製作離不開油墨,這是製作的重要材料。但是油墨是印刷工業最大的污染源,每年由油墨引起的全球有機揮發物(VOC)污染排放量已達幾十萬噸,這些有機揮發物,可以形成比二氧化碳更嚴重的溫室效應,而且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形成氧化物和光化學煙霧,嚴重污染大氣環境,影響人們健康。

LED產品中,不僅僅節能還有壽命長的優點。使用壽命長是LED產品的一個重要特色,在確定好LED光源的前提下,導光板的使用時間幾乎就決定了整個LED產品的使用壽命。LED在照明過程中不可避免的產生熱量,這些熱量對於絲印導光板的油墨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有相關的行業專家在使用絲印導光板的LED面板燈中進行三個月亮燈的測試,結果出現了接近三分之一的光衰程度。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照明過程中,LED產生的熱量使到導光板的油墨揮發,導光的穩定性變差,這樣就與LED產品經久耐用的觀點相悖了。

在絲印過程中,還必須注意生產環境。嚴格的來說,必須要在潔凈室中進行生產,潔凈室被定義為具備空氣過濾、分配、優化、構造材料和裝置的房間,是污染控制的基礎,沒有潔凈室,污染敏感油墨絲印導光板不可能批量生產。生產完成後,在應用中需要注意應用環境中濕度、紫外線對絲印網點的影響,雨天和陽光猛烈的天氣都會加快光衰現象。
 
無可否認,絲印網點的設計技術十分的成熟,在亮度和均勻度上的效果受到眾多客戶的歡迎,不過鑒於其生產工序的複雜和對亞克力板材平整度的要求非常高(絲印要求亞克力板材表面非常平整,否則無法印刷,因此他們使用擠壓板材,就是為保證平面度)所以很多的企業都開始向激光劃線或激光網點設計的方向轉型,這也使到激光導光板產品在市場出現並於絲印導光板互相爭奪市場份額的原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