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的回收使用成為新議題

LED的簡介

LED是發光二極體的簡稱。於1968年第一次被使用。LED是通過電而發出光的半導體。目前LED照明已普遍使用於各種照明,且漸漸取代傳統的白幟燈泡。LED燈雖然和傳統燈具比起環保許多,但是LED的回收使用還是非常重要的。

LED的性能及應用

LED取代傳統白幟燈泡有幾個原因。

第一,LED的壽命通常都比傳統白幟燈泡長,白幟燈泡的平均壽命為1200個小時,而LED燈泡的平均壽命則長達5萬個小時。


第二,LED燈泡耗費較少的電力,且照明度較強。這讓LED成了符合成本效益及環保的技術。此外,LED燈泡不像CFL燈泡含汞(汞對環境有害)。LED燈也非常耐用,可以比傳統燈泡承受更多磨損。LED也不是會被氣候影響的照明,濕氣或低溫皆不會影響到LED照明的運作。LED燈泡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只有傳統燈泡排放量的10%。

LED應用的產品範疇越來越廣泛,包含:
電視螢幕、實驗室設備、手機、手錶、計算機、家用照明、零售商電照明、交通標誌和車子的剎車燈。這些是LED的部分應用,LED持續取代鎢絲燈,將會有更多的LED燈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LED的回收

在產品生命週期中,LED一直都很環保,但是如果可以回收再利用,那就會更環保了。超過95%的LED都是可以回收的,廢物回收公司會用低價回收購買舊的LED照明產品。
當LED不包含任何有害物質,就被歸類符合RoHS。RoHS於2006年1月在英國通過,限制電器和電子設備使用有害物質。這項限制防範了販售含汞、鉛、鎘、多溴聯苯、多溴二苯醚及六價鉻的產品。由於符合這項標準,LED可以進行和一般燈泡一樣的處理和回收。

回收的一般過程是擊碎和分離LED燈泡,使用一個條屏幕構成組件。這個步驟,玻璃經過一個可以移動任何有色金屬物質的磁場。為了去除LED的鋁和鉛,非鐵金屬分離器在擊碎的玻璃中爆破,引導金屬至一個單獨的金屬槽。剩下的玻璃就像鋁一樣可以再製作成其他產品。玻璃並不會因為回收而降級,所以可以一直重複回收使用。

在英國,LED照明由WEEE標準管理,決定LED產品何時該淘汰。WEEE就是廢棄電子電氣設備的簡稱,為了鼓勵大眾回收而制定的電子電氣設備回收標準。最近環保局更改了WEEE的規定,所有LED公司皆必須遵守,如Recolight。在新的規定下,人們須檢查照明生產者是否有根據WEEE9.2規定,來處理對回收的成本。

回收LED對環境產生的好處

雖然LED本身就環保,但是如果正確的回收,對環境的影響會更小。美國加州大學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部分的LED燈含有高比例的鎳,彩色LED燈則含有大量的鉛。除此之外,砷含量也超標了。這些物質不僅對環境有害,也會影響人類的健康。雖然LED比傳統燈到環保,但是並不能像白幟燈泡用完了即丟,LED所造成的影響可能是長期的。LED也包含了大量的鋁,造成比一般燈泡更大影響的原因可能在於製造時使用的能量和資源。鑒於近年來對LED燈的需求大增,回收使用LED比延長LED的壽命來的更加重要,使得未來可以持續使用LED。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