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馭能光電:推出多晶純拋物面微棱紋無眩光技術LED燈具

一般的照明設計是假定窗戶無晝光進入的夜間狀態下對空間進行照度計算,從而決定照明設備的配置。良好的照明環境不僅要有充足的照度來源,分配均勻的照度, 還要盡可能地避免眩光。

 



圖一:光源的眩光效應
 

眩光是由於亮度分佈或亮度範圍的不適宜,或存在極端的亮度對比,以致引起不舒適感覺或降低觀察細部或目標能力的視覺現象。目前存在市場上的LED的眩光比較嚴重,如果人眼長期接觸到眩光,就會感到眼、頭暈、不舒適之類的現象。在這種條件下工作,會產生厭煩、急躁不安和疲勞,對人們的生產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無眩光燈為解決以上問題而發明的。

燈具眩光通常有有兩種:即直接眩光和反射眩光。而LED燈的眩光通常是指反射眩光。作為LED燈具製造企業,如選擇凹凸不平的多晶面反射光學透鏡,結合磨砂鋼化玻璃優化光學應用設計是完全可以解決的。



圖二:傳統透鏡和反光罩的光輸出原理

以上是市場上目前LED燈具常用的透鏡和反光罩的光輸出原理。我們不難想象當光的匯聚在視焦範圍內,由於光的匯聚使人的眼睛在接收光照時光強增加,導致眼睛不適出現眩光反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當光的匯聚焦點遠遠小於視焦是,由於光線過於分散,致使光強非常弱,同樣使人的眼睛由於疲勞而不適,也是導致眩光反應的因素之一。

解決以上眩光問題的核心是如何讓光在輸出的過程中能夠均勻輸出,深圳市馭能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發明(專利號ZL201220157321.9)多晶純拋物面微棱紋無眩光技術,利用拋物面可以反射均勻平行光的原理開發出純拋物面反光罩。照明質量與眾不同,實現了真正的無眩光照明、無光污染、均勻度高。



圖三:多晶純拋物面微棱紋無眩光技術

多晶純拋物面微棱紋無眩光技術,利用LED光和物理反射,使LED燈具無眩光、無重影、避免光源亮度太刺眼,使人產生厭惡,不舒服等視覺不適的反應。適用於高檔辦公室、會議室、會議廳、接待處等對照明視覺舒適度要求較高的場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