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梅爾為高演色性指數專業和消費燈具推出雙通道LED驅動器

微控制器及觸控技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愛特梅爾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三種全新雙通道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 SSL)LED驅動器,為雙色LED光引擎提供精確的顏色控制。此外,LED驅動器還能為高CRI LED燈提供最高效的電源管理,且只需最少的元件數目。

這些LED驅動器包括愛特梅爾的MSL2021、MSL2023、MSL2024,是普通照明、住宅和商業照明、建築照明,以及情景照明等應用的理想選擇。所有器件都可以和Atmel AVR®  MCU 或以 ARM®處理器為基礎的 MCU組成一個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用於各種光源和燈具的配置。



與現有的LED驅動器相比,全新的MSL2021/23/24 LED器件具有數項獨特優勢:

  • 新器件採用一個線性控制器來驅動一個主LED燈串,並採用一個低側(low-side)降壓控制器來驅動一個彩色LED燈串,實現目標相關色溫(correlated color temperature, CCT)的協調,並且複製色譜以達到高CRI值。
  • 新器件帶有EEPROM查閱資料表,因而設計人員可以編製精確的設定檔,遵循所需要的CCT補償曲線,降低總體材料清單(BOM)成本。
  • 在器件系列中,用於白光LED的線性控制器以自我調整方式控制任何AC/DC或DC/DC、隔離或非隔離拓撲的動態余量,同時,外部MOSFET為設計人員提供了選擇LED電流和LED燈串長度的靈活性。
  • 針對附加的靈活性和控制,提供數種調光選項和I2C介面。


愛特梅爾LED產品總監Tushar Dhayagude表示:「對於設計高性能的普通、建築或情景照明,LED燈的白點控制(white point control)是一項關鍵性的挑戰。通過實現對通常包含白光和紅光或者琥珀光LED的兩個燈串的控制,MSL2021/23/24 LED器件解決了此一關鍵性問題,提供精確的白色控制,同時為燈具提供出色的電源效率、靈活性和寬功率水準。」



三種新器件的主要特性包括:

  • MSL2021 – 第一款具有彩色LED燈串整合式溫度補償的LED驅動器
  • MSL2023 – 提供I2C串列和內置脈寬調變(PWM)產生器
  • MSL2024 – 具有單獨的PWM輸入引腳


新套件包含隔離AC/DC電源、帶有一個白光和紅光LED燈串的整合式LED負載電路板,一個連接至I2C介面和USB/並聯橋接用於LED驅動器程式設計的板載AVR MCU。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