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散熱LTCC LED PACKAGE基板的開發

主旨

友華科技(YOKOWO)針對LED封裝基板市場、開發了『LTCC LED PACKAGE基版』(背面照片) ,能夠發揮High power flip chip(FC)具有超平整、高散熱等特性。

市場趨勢與本公司的努力

一般高亮度LED僅有25%的電能可以轉換為光能,其餘將轉為熱能。因LED的發光效率因高溫而降低,市場上除了加強對於封裝的散熱對策,另一個重點則在於降低成本。而增加散熱對策的重點,則在於占了封裝材料成本五成的封裝基板。高功率(大電流)LED一般是使用包含金屬芯印刷電路板的樹脂基板,相對於可能有斷線可能的焊線(FU),採用高信賴性的FC、氧化鋁或非常高單價的氮化鋁的陶瓷基板使用量則有增加的趨勢。

現有技術的陶瓷基板,在FC組裝面的平整性不佳(請參考平整度A:6~8μm),屬於點接合所以無法取得高散熱效能。另外,氮化鋁則有價格非常昂貴的課題。YOKOWO針對需要高信賴性的高功率FC,實現基版平整度不到2μm(請參考平整度B),開發了在實裝性有非常優良高精準面接合可能的『高散熱LTCC LED PACKAGE基板』。並且比較現行的陶瓷基板,因為是發揮低熱阻抗小型薄型LTCC構造,更實現了大幅度的成本降低。

FC用『高散熱LTCC LED PACKAGE基板』的特徵

本產品為高熱傳導材料(Ag導體)所實現低熱阻抗設計的產品,LTCC基板的內層配置有熱擴散板,FC實裝表面有微粒子PASTE,使得表面產生金屬化,生產符合超平整性高散熱LTCC基板。

特徵

  1. 不到2μm的超平整性(請參考附圖)更因增加Au鍍層,對於FC組裝性有更優良、更高精準度的表面接合的可能,FC發光的熱能可以更有效率傳達的LTCC基板
  2. 基板內層配置有熱擴散板的熱擴散構造,以確保高散熱特性
  3. 確保高散熱特性,實現成本更低的小型薄型(3.6×3.6×0.4mm)LTCC構造

未來業務發展

日本業界領先的LED製造廠已完成,本年度8月開始,預計月產10萬個size 3.6×3.6×0.4mm, 2014年預計建立月產200萬個的生產體制。

另外,大尺寸基板的生產製造也可能,計畫開發並推出更低成本以及小型高散熱PACKAGE的基板。

名詞解釋

1:LTCC: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低溫共燒多層陶瓷)LTCC為多層陶瓷與銀導體所同時燒製而成,陶瓷內外部低損失、可配置低阻抗的配線、GND、功率固體電極。

 

文章來源:友華科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