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LED照明燈具認證十大標準總整理

在當前全球能源短缺的形勢下,節約能源是我們面臨的重要問題。LED被稱為新一代綠色光源,它的節能、環保、壽命長等優點,使LED照明產業成為各國重點關注的綠色產業。鑑於LED照明技術的日益成熟以及飛速發展,為了規範LED照明這一新興市場,全球一些重要的LED區域市場紛紛推出了相關的技術法規或標準,對LED照明認證的應用提出了認證要求。

 

Jack Hollingsworth via Corbis


♦ 3C認證

3C認證的全稱為「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它是中國政府為保護消費者人身安全和國家安全、加強產品質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規實施的一種產品合格評定製度。

3C認證主要是試圖通過「統一目錄,統一標準、技術法規、合格評定程序,統一認證標誌,統一收費標準」等一攬子解決方案,徹底解決長期以來中國產品認證制度中出現的政出多門、重複評審、重複收費以及認證行為與執法行為不分的問題,並建立與國際規則相一致的技術法規、標準和合格評定程序,可促進貿易便利化和自由化。

♦ ISO9000認證

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的認證機構都是經過國家認可機構認可的權威機構,對企業的品質體系的審核是非常嚴格的。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嚴格審核的國際標準化的品質體系進行品質管理,真正達到法治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合格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於企業外部來說,當顧客得知供方按照國際標準實行管理,拿到了ISO9000品質體系認證證書,並且有認證機構的嚴格審核和定期監督,就可以確信該企業是能夠穩定地生產合格產品乃至優秀產品的信得過的企業,從而放心地與企業訂立供銷合同,擴大了企業的市場佔有率。

UL認證

UL是美國保險商試驗所的簡寫。UL安全試驗所是美國最有權威的,也是世界上從事安全試驗和鑑定的較大的民間機構。 它是一個獨立的、營利的、為公共安全做試驗的專業機構。它採用科學的測試方法來研究確定各種材料、裝置、產品、設備、建築等對生命、財產有無危害和危害的程度;確定、編寫、發行相應的標準和有助於減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財產受到損失的資料,同時開展實情調研業務。

♦ FCC認證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於1934年由COMMUNICATIONACT建立,是美國政府的一個獨立機構,直接對國會負責。FCC通過控制無線電廣播、電視、電信、衛星和電纜來協調國內和國際的通信。許多無線電應用產品、通訊產品和數字產品要進入美國市場,都要求FCC的認可。FCC委員會調查和研究產品安全性的各個階段以找出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同時FCC也包括無線電裝置、航空器的檢測等等。

♦ CE認證

CE認證,即只限於產品不危及人類、動物和貨品的安全方面的基本安全要求,而不是一般質量要求,協調指令只規定主要要求,一般指令要求是標準的任務。因此準確的含義是:CE標誌是安全合格標誌而非質量合格標誌。是構成歐洲指令核心的「主要要求」。

「CE」標誌是一種安全認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打開並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在歐盟市場,「CE」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不論是歐盟內部企業生產的產品,還是其他國家生產的產品,要想在歐盟市場上自由流通,就必須加貼「CE」標誌。

♦ MET認證

MET認證標誌適用於美國及加拿大市場:帶有C-US的MET標誌表示產品已經通過測試,符合美國和加拿大的適用標準,可以同時進入這兩個市場。

♦ CB認證

CB體系(電工產品合格測試與認證的IEC體系)是IECEE運作的-個國際體系,IECEE各成員國認證機構以IEC標準為基礎對電工產品安全性能進行測試,其測試結果即CB測試報告和CB測試證書在IECEE各成員國得到相互認可的體系。目的是為了減少由於必須滿足不同國家認證或批準準則而產生的國際貿易壁壘。

♦ CSA認證

CSA是加拿大標準協會的簡稱,它成立於1919年,是加拿大首家專為制定工業標準的非盈利性機構。在北美市場上銷售的電子、電器等產品都需要取得安全方面的認證。目前CSA是加拿大最大的安全認證機構,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安全認證機構之一 。它能對機械、建材、電器、電腦設備、辦公設備、環保、醫療防火安全、運動及娛樂等方面的所有類型的產品提供安全認證。

♦ GS認證

GS的含義是安全性已認證,也有德國安全的意思。GS認證以德國產品安全法(GPGS)為依據,按照歐盟統一標準EN或德國工業標準DIN進行檢測的一種自願性認證,是歐洲市場公認的德國安全認證標誌。

VDE認證

位於德國奧芬巴赫的VDE檢測認證研究所是德國電氣工程師協會所屬的一個研究所,成立於1920年。作為一個中立、獨立的機構,VDE的實驗室依據申請,按照德國VDE國家標準或歐洲EN標準,或IEC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對電工產品進行檢驗和認證。在許多國家,VDE認證標誌甚至比本國的認證標誌更加出名,尤其被進出口商認可和看重。
 


來源: 大照明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年底前按讚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