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僅投入20億元輔導LED產業,台灣業者認為過少

經濟部正式宣佈要規劃投入新台幣20億元來輔導台灣LED產業,並期望2015年產值能達到5,400億元,市場佔有率達到24%。但台灣LED產業業者認為這樣不夠,要真正提高台灣LED產業規模,投入這樣的資源太少,並且要及早推廣到學校、城市,並儘速建立LED標準,以確保台灣廠商權益。

晶元光電指出,該公司2007年的研發經費就有3億~4億元,但政府僅規劃到2010年投入10億元經費,顯然投入資源不足,而國際美日大廠在這方面的研發經費遠高出台廠,台廠需要政府支持,否則與國外廠商的技術落差會拉大。

佰鴻工業表示,白光LED專利研發是將來掌握LED市場的重點,而現階段白光LED光源的專利權主要由日本大廠日亞化(Nichia)、TG、美國Cree及歐洲大廠所掌握,政府應加強協助產業界或學術界積極進行研發。

中盟光電呼籲政府除應把倍增研發經費外,還必須策略聯盟國內廠商,才能跟上國際大廠的腳步。

璨圓展示LED緊急照明燈,並建議在台灣成立示範城市或示範道路,展示台灣的進步與LED產業的競爭力。

台大能源中建議未來3年是LED照明產業快速發展期,政府必須率先啟動道路照明,才能帶動市場。

照明公會希望政府能夠重視環境要素,經濟部應該儘速建立LED標準,讓台灣LED產品能夠獲得共識。

經部部針對產學界的建議,提出了回應。經濟部表示,2006年底白光LED技術已經列入政策性業界科專,故研發經費突破一家廠商三年3,000萬元內的限制,只要廠商提出好的研發計畫,經濟部技術處業界將透過科專經費提供最大協助。而經濟部標準局也會陸續將LED光源模組等周邊設備制訂國家標準,經查IEC已公告正制訂相關技術標準,標準局將因應國際趨勢逐步制訂為國家標準,未來將lLED列為應施檢驗項目,並建立驗證中心,通過國際LED產品驗證實驗室的認證,以確保台灣LED產品的品質。

經濟部還表示,能源局會研擬具體作法協助產業發展與整合,並推動產業策略聯盟,進行上中下游整合,經部將推動LED照明節能示範應用,爭取經費補助地方政府全面汰換LED交通號誌燈,同時各鄉鎮設立一盞LED路燈或選擇適合道路設置LED路燈示範系統,並由交通部同意修正標準,增加LED出口指示標示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