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沛鑫、天鈺2將在LED世界大顯身手

鴻海集團旗下的沛鑫半導體、天鈺科技,日前舉行聯合週年慶祝會,慶祝沛鑫成立六週年,以及天鈺合併宏鑫一週年,同步發表LED照明燈、LED顯示幕幕等新產品,正式宣佈進軍高利潤的LED照明市場。 本次聯合慶祝會是為慶祝沛鑫成立六週年,以及天鈺合併宏鑫一週年。

身兼沛鑫、天鈺董事長暨總經理的曹治中在會中宣佈,天鈺與宏鑫合併一週年,「新天鈺」已不再只是生產LCD驅動晶片的IC設計公司,這項產品佔天鈺營業比重不到一半。去年營收5億餘元的天鈺,今年業績目標要成長四倍,其中主要靠高毛利的電子書驅動晶片、LED照明高壓控制晶片,兩者要超過一半業績。 另外,天鈺近期也推出行動電視諧調器,搭配聯電集團旗下設計公司詠發的基頻晶片,未來兩家公司將合作推出單晶片。據悉,聯電即將在下半年量產六百伏高壓製程,對聯電而言也是高壓製程的重大突破,因此胡國強與宣明智,廿六日親自前來天鈺晚會,表達感謝之意。

而至於沛鑫從半導體設備的代工,到跨足打自有品牌的LED照明市場,曹治表示,沛鑫不只是做LED路燈,而是要生產智慧型節能的LED照明系統。目前這套智慧型LED照明系統,結合了鴻海集團旗下的天鈺晶片、鴻准的散熱片及沛鑫的光學與系統設計,而且只提供集團內廠商試用,要到下半年才正式上市出售。

,曹治同時也表示,沛鑫切入LED照明與大型看板應用,其中戶外照明今年下半年將有較明顯的效益,目前己經在大陸各個重點都市認證,出貨量估計下半年將有顯著增加。 他還透露,沛鑫的LED路燈系統設計,結合了集團公司鴻準的散熱模組,以及天鈺的類比晶片,並且整合了VoIP、LCD顯示系統,未來將繼續增加WiFi、WiMax等無線上網功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