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推出針對大型LCD設計的LED驅動器MAX8790

半導體大廠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日前推出一款高效率白色發光二極管(WLED)驅動器MAX8790,該款驅動器采用了一系列新技術,專門針對采用LED數組做為光源的大型液晶顯示器(LCD)設計。

在MAX8790的設計中,設計師為其採用了電流模式升壓控制器驅動的方式,可同時驅動6個並聯的LED串。一方面,MAX8790內建了串電流控制電路,可使串間電流調節精度達1.5%,保證了所有LED亮度均勻,同時,+4.5V至+26V的寬輸入電壓為其提供了固定(20mA)或可調(15mA-25mA)的滿量程LED電流;另外,MAX8790的升壓控制器采用外部MOSFET,可用于驅動多個燈管串聯的LED,并具有高效率性,輸出功率和工作電壓也都可調節。

此外,MAX8790還具有直接DPWM模式和模擬調光模式,適合多種應用。在直接DPWM模式下,采用PWM訊號直接導通/切斷LED電流,當在模擬調光模式下時,內部鎖相回路將PWM訊號轉換為一個模擬訊號,可線性控制LED電流至最低12.5%,而數字調光可將LED平均電流調節至12.5%以下,最低至1%,但兩種模式都可實現寬的(100:1)的調光圍。

MAX8790新組件具備了多種功能,包括在發生故障時為組件提供保護、逐周期限制電流、軟啟動保證穩定工作及熱切斷電路可提供額外的保護能力。其封裝采用小尺寸、熱增強型、4mm*4mm、20接腳TQFN封裝,工作溫度范圍為-40度至+85度。Maxin還為其提供包含了推薦的外部組件的已裝配好的MAX8790評估板,以助于縮短設計的過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