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璨圓訂單增加,5月營收持續躍進

日前二大LED磊晶廠傳出佳音,晶元光電(2448)接獲大陸特殊照明訂單,每月高達2億顆,5月營收挑戰9億元,下半年高功率LED出貨量也會倍增;璨圓(3061)在照明訂單也有增加趨勢,4月營收轉虧為盈,5月營收可望創新高。

晶元光電執行副總經理周銘俊表示,晶電因3月合并元砷和連勇,而元砷在中國大陸布局相當完整,所以晶電首先抓住了中國市場,領先于同業者。

據了解,晶電接獲了大陸在礦工燈、隧道燈的大訂單,而高功率的LED路燈也會從下半年開始出貨,估計將達10000顆。目前晶電在特殊照明,包括手電筒、隧道燈、頭燈、圣誕燈等,月出貨量可達2億顆,這些晶粒毛利率約在20%至30%之間。

晶電副總經理及發言人張世賢表示,LED產業進入旺季,市場供不應求,公司訂單落后產能2.5至3個月,而4月高階產品出貨多,毛利率逾30%,5月營收可望挑戰9億元。

同時,另一磊晶大廠璨圓在照明LED的訂單也有增加現象。今年璨圓將主攻大陸路燈,目前高功率LED占公司總營收的5%,5月訂單將增加照明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