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MacBook Pro採用LED背光源液晶螢幕 有助於拉抬LED背光應用比例

美國大廠蘋果(Apple)日前正式宣佈新改款的MacBook Pro系列筆記型電腦,採用LED背光源液晶螢幕,其中兩款配備15.4吋螢幕的機型售價分別是1,999美元和2,499美元,另一款採用17吋LED背光源液晶螢幕的售價為2,799美元。新MacBook Pro系列中採用17吋LED背光源液晶螢幕的機種具備1920 ×1200的高解像度,畫面相當地大,採用的LED背光源面板據業界消息指出,確實是台灣大廠所供應。

蘋果方面指出,這系列MacBook Pro採用的英特爾(Intel)處理器從2.2 Ghz起跳,是新一系列的Santa Rosa,為英特爾在2007年5月剛發表的處理器產品。新的MacBook Pro具備2GB容量記憶體,螢幕也完全不含汞(水銀),並可選購NVIDIA的高階繪圖處理晶片GeForce 8600M GT,提高動畫與3D遊戲效能。

蘋果在5月時曾經發表過一次新系列的MacBook機種,當時是小改款,並未採用新的Santa Rosa處理器,也沒有使用省電、顏色鮮艷但成本較高的LED背光源技術液晶螢幕。如果以低價機種來看,這樣的配置是可以理解的,但下一次低價機種MacBook改版時,可望搭配的是LED背光源液晶螢幕和其他更新的技術。

至於這次宣佈改款的高價機種MacBook Pro系列,上一次改款的時間是2006年10月。緊接著在2007年6月11日登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論壇(WWDC)上,屢屢讓業界和消費者驚豔的蘋果,究竟又會端出什麼牛肉來,已經是眾所矚目的話題。

由於近年蘋果向來能創造銷售風潮,隨著該公司產品導入LED背光源液晶螢幕,有助於打開消費者的接受度與認知,並藉由LED背光模組出貨量的放大,使LED產業受益。隨著量大帶來的成本降低,2007下半年開始將是LED背光源與相關的LED產業鏈成長的時機,LED下游廠商已經慢慢感受到出貨的壓力,不少廠商均正進行擴充產能的動作。2007下半年LED背光源應用起飛加溫後,2008年LED產業的發展更值得期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