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大廠勢力洗牌,飛利浦以7.9億美元併購CK

LED照明大廠勢力面臨新的洗牌,在LED照明有一定地位的飛利浦(Philips),正式宣佈以7.91億美元的代價,購併了另一間LED大廠CK,也就就是總部設在美國麻州的Color Kinetics,該公司具備重要的LED照明系統與相關技術,能夠根據顏色及亮度來調整LED硬體和軟體。


Philips指出,這次購併2004年中即IPO的CK公司,將以每股34美元的價格收購CK發行的所有股權,總金額約5.92億歐元,約合7.91億美元。在2007年3月時,CK的股價滑落到約20美元,而上週則來到約31美元的高點,現階段CK的市場資本約為6.35億美元,2006年的營收為0.65億美元,2001年~2006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為31%。

雙方合併後,產品將發揮結合的綜效,部份產品會掛上Philips和Color Kinetics的雙品牌;另一方面,CK在麻州的總部將成為飛利浦公司在全球研發LED產品的重鎮,飛利浦原先在美國紐澤西州的LED事業將整合到麻州Burlington市的KC總部現址。CK手中握有71項重要的LED專利權,以及在LED照明產業中建立的通路、產品能見度,Philips購併CK,將繼2005年購併Lumileds成立Phlips Lumileds後,又一項重要的照明事業發展。

先前飛利浦也在2005年以9.5億美元買下Agilent Technologies,2007年3月又以7100萬美元買下了加拿大一家專精於白光LED生產的TIR Systems公司。

該項交易預計將在2007下半年完成,目前正等待CK的股東認可這項購併案。飛利浦方面預估全球LED市場年平均成長率超過2成,市場規模可望在2025年達到200億~300億美元,現階段該公司在LED產業的供應鏈排名是第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