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廠商競相角逐白色LED

 日前由《日經電子》與《日經微器件》聯合舉辦的LED技術研討會2007上,各公司就100lm/W發光效率及超過1000lm光通量的高功率白色LED有了新的發展。

美國飛利浦Lumileds照明公司首先宣布產至了可通過2.3A驅動電流,實現1500lm光通量的白色LED。該白色LED亮度達到100Mcd/m2,超過HID燈,估計到2009年,4片型和2片型白色LED將分別獲得與HID燈與鹵素燈相同的光通量。

另外,Lumileds還對今後用於白色、藍色、綠色LED的技術和未來展望發表了演講。公司目前已開發出了能夠通過改變LED層結構遏制LED發光效率下降的"Drop"現象,使得發光效率提高15%至20%的技術,并且通過去除LED襯底的藍寶石底板,使白色LED的發光效率提高了50%,藍色和綠色LED的發光效率提高30%。

Lumileds預測,LED發光效率未來將翻倍,從現在的75lm/W增至150lm/W,驅動電流將從700mA上升到2A,而價格將降低到目前的1/2。

另一方面,德國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介紹了能夠從單封裝白色LED獲得1100lm光通量的白色LED產品OSTAR Lighting,該產品由6個LED晶片串聯而成,採用陶瓷底板提高散熱性能。目前,該公司使用名為"ThinGaN"的晶片技術制造白色LED,ThinGaN是把藍寶石底板上生長的InGaN與Ge等載流子材料接合,通過鐳射照射將藍寶石底板剝離制備而成。

而日本的西鐵城電子還宣布開發出了發光效率約為每瓦70流明,1000lm光通量的試產品,具有特殊的封裝結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