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解說LED照明器材E-CORE開發方法

日本大廠東芝(Toshiba)旗下的東芝照明技術(TOSHIBA LIGHTING& TECHNOLOGY)在日前於日本舉行的LED技術研討會2007上,介紹了整體發光效率達到50lm/W的LED照明器材E-CORE的開發方法,並就該公司自主開發的散熱、光學及電路等技術做了具體介紹。

E-CORE的機體採用了由鋁合金壓鑄而成的圓筒形容器,並將它用作散熱設備,提高了產品的散熱性能,因散熱用零部件的減少,所以成本也降低了。此外,圓筒內部的空間還可安裝電源電路等,提高了將器件安裝在天花板等處的可行性。該產品與此前使用白熾燈的器材相比,直徑從145mm減小到86mm,實現了體積的縮小。

E-CORE鏡面反射板的光學設計採用了CAD(電腦輔助設計),它採用讓藍色LED晶片的藍光照射螢光材料發出黃光,並通過藍光和黃光的混合來生成白光的方法,從而生成白色LED。由於當黃光和藍光的反射特性不同時,照射面的亮度將產生不均的現象,為了抑制該情況的發生,公司對藍色LED和黃色螢光體的光線配合進行了模擬,通過將反射面設計成使藍色LED和黃色螢光體的配光相似的狀況,改進了亮度的不均。

在電源電路方面,E-CORE採用開關電源方式,與額定電流電路方式相比,成本雖然有所增加,但電力轉換效率得到了提高。目前公司在螢光燈的電源電路方面都已經採用了開關電路,未來將更多用於LED照明器材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