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富、洲磊8月欲合并,李洲競爭更具優勢

台灣LED與光電元件生產商李洲集團旗下兩家興櫃公司曜富及洲磊科技,日前在股東會上雙雙通過與對方的合併案,決議以曜富科技為存續公司,合併基準日為8月1號,合併後實收資本額10.61億元。其中,李洲為存續公司曜富的最大股東,可掌控20%的股份。

洲磊科技長期耕耘LED上中游,主要生產磊晶片及晶粒,并有多項研發產品取得美、日、臺灣及大陸專利,國內外市場具備堅實的基礎。而曜富專攻LED晶粒制程,擁有可提升LED晶粒亮度達40%的高分子專利技術,這對洲磊未來產品升級發展有相當的幫助。預計在結合洲磊的氮化物藍綠光LED及曜富的2,3,4元LED晶粒制程後,未來LED產品線將更完整,并具有掌握資料來源、降低原料成本及風險的優勢。

身兼曜富及洲磊董事長的李明順對外指出,洲磊現有9臺藍光機臺,月產值約為3.2億元,4月LED產能為4億顆,曜富在2元、3元與4元LED晶粒的月產能合計約為7億顆。在兩家公司資源整合後,2008年產能計劃將擴充1倍,公司也將就產能進行調整,并不斷提升產品的品質與競爭力。屆時,李洲將除了更能掌握與晶粒廠的合作開發速度外,晶粒來源也將不再匱乏,市場競爭將更具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