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元砷合併效益驚人,美國CREE欲往下游發展

台灣LED晶粒龍頭大廠晶電與磊晶廠元砷合併後,臺灣高階藍光LED幾乎全由新晶電供應,臺灣高階藍光LED晶粒從過去的買方市場似乎有逐漸變成賣方市場的趨向,而美國LED大廠CREE計劃轉向LED下游發展。此外,晶電上月毛利率也大幅上揚35%,超出法人預期。

據了解,元砷過去就已有生產高階藍光LED的能力,只是沒有通路。但在和晶電合併後,依靠晶電的接單能力,元砷產出高階藍光晶粒的比例已與晶電形成1:1,上月高階藍光出貨增加了5,000萬顆。另外,晶電的竹南廠也要將中階產品轉向高階,預計第三季的VENUS藍光晶粒月產能可達到2億顆至2.5億顆,公司合并效益超出公司預期。

晶電擁有眾多從事LED研發的人才,并構建了一個集研發、設備、磊晶技術為一體的平臺,這樣一個平臺鞏固了晶電龍頭大廠的地位。同時,近期外資也爭相調高晶電的投資評等,並一致看好晶電今年的獲利,更著眼於晶電的國際競爭力。

面對晶電低成本、同時具有領先散熱技術的高功率LED產品,美國晶粒大廠CREE在成本結構上已無法與晶電抗衡,因此,CREE目前已往下游封裝發展,未來全球單純做磊晶的公司有可能將只剩晶電一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