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璨圓營收創新高,結束連5季虧損

台灣藍光LED上游磊晶廠璨圓光電(3061),在晶電和元砷合并後,依靠其他業者的轉單效益,成為下游封裝大廠的第二供應商。6月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也將轉虧為贏,結束連續五季虧損的命運,國內法人也紛紛對其調高投資評等。

晶電、元砷、璨圓和廣鎵是台灣藍光LED上游磊晶廠,在晶電和元砷合并後,原本向元砷采購的下游封裝廠,轉向璨圓或廣鎵,使得璨圓和廣鎵業績明顯上揚,加上璨圓產能利用率不斷提高,毛利率有了明顯增加,五月開始便轉虧為贏,結束虧損命運。

兆豐金證券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璨圓目前是國內第三大晶粒廠商,且公司產品良率持續提升,庫存也提前完畢,整體營運體質與獲利能力大幅改善。隨著公司整體產業應用面擴展與需求提升,未來營運狀況漸入佳境。

根據台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預估璨圓第二季的營收為3.37億元,季成長率達43.6%,每股稅後純益0.11元。在奇美入主效益和接獲大陸LED路燈訂單下,台証調整璨圓為長期買進,目標價39.7元,璨圓上週五以32.2元收盤,上漲0.6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