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總拿到散熱基板大單

發光二極體散熱技術、管理商機逐漸在印刷電路板產業浮現。佳總興業(5355)13日宣佈8月大筆接獲路燈、大尺寸液晶電視用散熱基板訂單,聯茂電子(6213)14日與Laird Technologies簽約代理Liard散熱產品。

發光二極體(LED)等產業近年廣泛使用冷陰極管(CCFL)作為光源,帶動CCFL產業營運大幅成長,但CCFL有環保疑慮,LED被視為可取代CCFL的產品,但是散熱成為其發展的一大瓶頸。佳總LED用印刷電路板(PCB)在銅箔、散熱膠、鋁板的壓合製程有所突破,並取得台灣、韓國、大陸等專利,一旦取代CCFL,未來需求將相當大,近期已明顯增加。

銅箔基板大廠聯茂電子生產PCB上游基材銅箔基板(CCL),也尋求在LED散熱產品有所突破,今天與賴爾德科技(Laird Technologies)正式舉行經銷合作簽約。

佳總昨天股價漲停板收44.85元,聯茂也大漲2.4元收44.5元。佳總7月營收1.08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聯茂7月合併營收12.4億元,則改寫歷年單月新高。佳總表示,8月繼已接獲LED路燈及散熱鋁基板(MCPCB)訂單,近日再接獲上萬台大尺寸LED液晶電視用MCPCB,客戶下單頻率加快,接單比7月增加五成,產能將呈滿載。

佳總今年並與LED大廠億光(2393)取得策略聯盟,億光旗下百誼在今年佳總改選董事、監察人時取得一席董事。在此同時,佳總8月也接獲國際手機大廠的閃光燈模組用軟硬結合板(Rigid Flex)訂單近8,000萬元,相當於一個月的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