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LED廠2007上半年表現佳,半年報業績題材加分

LED股進入半年報陸續公佈期,受惠于旺季第三季營運都可望持續攀高,短線股價在大幅下修後,投資價值浮現,今日億光(2393)、晶電 (2448)領漲,佰鴻 (3031)、璨圓 (3061)等也各擁題材,在台股中表現相對強勁。

台股昨大跌近400點,時值除權息的LED指標股億光反而逆勢有撐,讓LED股的殺盤力道減弱不少,今億光持續扮演強攻角色,在中長線承接佈局買盤力挺,表現最為搶眼,盤中有攻上漲停板演出,已填權息只差一步。

億光今年因為面板背光源市場興起,全年營收上看百億元,以上半年的營收表現來看,成長爆發力會在下半年,該公司7月營收達8.69億元,較6月成長8.63%,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預估本季單月平均均可逾8億元以上,單季改寫新高無虞,短線在本土資金護盤下,相對有撐。

晶電今年三合一效應已逐步發酵,預估第三季起就會有較明顯的成果出現,雖然本季因為新產品推出交替期,部分產品的出貨受影響,但公司看好單季的營收仍將續創新高,該公司近期將公佈半年報,法人預估,第二季毛利率將從第一季的30.4%提升至32.8%,第二季每股盈餘將達1.14元,且晶電下半年將推出1700mcd的NB LED晶片,將率先搶進NB背光源市場,全年每股盈餘可逾4元。

佰鴻近期有接獲大陸路燈訂單題材助陣,加上業績助跑、半年報亮眼,今股價表現強勢,月線獲支撐。該公司7月營收達3.2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並出乎預期,目前產能利用率已達到80%至85%的高水位,8月接單比7月份更好,預估單月營收將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的毛利率也將較第二季的26%再增加1至2個百分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