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 傳鴻海有意投資

群創積極進軍觸控面板領域,為掌握觸控面板的關鍵技術,及控制IC貨源,法人圈傳出鴻海集團思考策略投資義隆電,但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給出不明確回應。但義隆電生產的VDSL模組,已從8月起出貨給鴻海旗下的沛鑫,搭配沛鑫的LED路燈,搶攻大陸LED市場,這為雙方合作增添想像空間

蘋果電腦推出的iPhone,帶動全球一陣搶攻觸控面板的熱潮,尤其是iPhone掀起的多點式、電容觸控面板,更是吸引包括友達、群創、勝華、華映與奇菱等各家廠商投入。觸控面板的關鍵技術,主要是以控制IC與軟體來搭配其觸控的精準性,放眼臺灣本土目前具備電容式觸控面板與專利的廠商,只有義隆電一家,其他均為國外廠商。

針對法人圈傳出鴻海集團正積極思考策略投資義隆電這一說,葉儀皓回應是「不知道這件事情」。他指出,與鴻海有合作,當初是因為旗下的IC設計公司天鈺,被併入鴻海集團,而義隆電也出貨VDSL模組給沛鑫,一起搶攻大陸的LED照明市場。

據報導,由義隆出貨給沛鑫的VDSL模組,是使用在LED的路燈上,已在8月開始出貨,初期先使用在大陸淮安示範區,未來將會用在大陸各種工業區的路燈。大陸眾多的工業區,加上未來潛力龐大的照明市場,可以說商機非常龐大。同時,這套智慧型節能LED照明系統,不但會自動感測環境、調整亮度,未來更可以加入無線網路連結、辨視車牌和測速等功能,讓LED路燈的功能更多元化,並且擁有更高的附加價值。

至於觸控面板方面,葉儀皓表示,全球擁有電容式觸控面板IC設計的廠商只有Synaptics、Cypress及ALPS與義隆電,近期Broadcom也跨入此領域,但義隆電及Synaptics分別具有60多項與80多項專利。他強調,目前iPhone觸控面板使用三顆控制IC,義隆電只要一顆,而且是有專利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