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HB-LED成本年降15%,取代傳統照明指日可待

隨著環保問題與能源危機問題日漸受到重視,許多替代能源方案無不傾巢而出,凡是符合環保、省電、節能等特性的產品,都成為今日的新寵兒,也因此,具備多重應用市場,又符合環保節能的LED,也成為光電子產業中的明日之星。

美國國家半導體(National Semiconductor)亞太區電源管理產品行銷經理吳志民對外指出,從1970年開始的發光二極體,初期只有2-3流明(lm)的照度與30mA的電流,進步到1997年20-40流明的照度與350mA的電流,不難看出,LED的發展進程,已經從原先低照度的輔助照明,逐漸成為高照度的主要照明,這個趨向也就是高亮度(High-Brightness)LED的未來市場趨勢。他也指出,從現今的40流明/瓦,預計將會在2020年之前達到200流明/瓦的技術來看,高亮度LED取代傳統照明已經是指日可待,而且在每年15%的降低成本之下,這樣的發展將會更加迅速。從最早的紅光,到現在紅綠藍(RGB)三色混搭的白光LED技術,已經可以看出這一段演進史,可算是愛迪生發明燈泡以來的最大革命。

一個150瓦的白熾燈的照明可以被一個12瓦的LED燈所取代,而在電力上,LED燈相對白熾燈來說,更可以節省80~90%的電量;至於在壽命方面,白熾燈平均可使用1000小時,而LED燈卻足足可使用超過50000小時,就整體性價比來說,LED燈可說是遙遙領先其他傳統燈源。

此外,LED燈不需要暖身,快速啟動的特性,對於需要安全度高,例如高速行駛車輛的煞車燈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優勢。因此,從過去只是使用在信號標誌的用途,到現在車用、背光(backlight)、一般照明、手電筒與可攜式裝置…等多重應用,LED的市場逐漸開拓,也朝向高電壓,高整合的方向努力。

在2006年全球高亮度LED應用共有2.05億美元的商機,但到了2011年則會增長到10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CAGR)達到36.9%的驚人數字;此外,在汽車市場方面,到了2009年的整體市場也將達到8億美元的商機,種種跡象都顯示高亮度LED市場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一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