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宣佈將籌資新台幣92億元擴大LED事業營運

晶電(2448)董事會在21日通過六千萬股現金增資案,每股發行價格暫訂120元,以及發行2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晶電可望取得資金規模高達92億元,為該公司最大的一次。

該項籌資對晶電很有幫助,有助於晶電擠下美國LED大廠Cree,使得全球排名上升。晶電期望透過重金挹注,提高藍光LED晶粒產能,至少能增加2億顆~3億顆,以因應2008年的藍光LED需求。晶電預估,經過這一波擴產之後,藍光晶粒產能可望進入全球前三強,原因是前5大LED廠中,日亞化、豐田合成、歐斯朗都有生產藍光LED,而美國大廠Lumileds則無。

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對外指出,2008年藍光新客戶的應用需求增加程度,不包括舊客戶需求就超過3成。由於籌資金額大,且要求迅速,不排除購買舊廠房,直接就地引進MOCVD機台擴產以趕上2008年旺季的需求。晶電藍光LED的產能將從現階段的8億顆~9億顆提高到10億顆~11億顆,增加幅度近3成。

晶電預估旗下藍光產品中,Venus與Power Chip系列產品的需求增加最顯著。Venus是應用在背光源產品,而Powerchip為路燈產品,預估2008年背光源、LED路燈的需求可望起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