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上將進軍北美巴士照明市場,預估2008年可貢獻營收

華上光電 (6289)日前對外表示,該公司的照明系統事業部與美國某家知名運輸照明控制系統大廠合作,歷經2年後,開發出可使用在包括巴士等大眾運輸車輛的照明系統。

預計近期會展開道路實際上路測試,可望在2008年美國巴士等大眾運輸照明市場導入LED照明系統後,進一步藉由這類應用商機,進軍新台幣上億元的大型車輛照明市場,也是台廠中率先切入此領域的廠商,可望於2008年開始貢獻營收。

華上表示,這套智慧型照明系統是專門設計用於大眾運輸車輛,由多迴路傳輸系統的智慧型網路控制,系統中也搭載了自動感應器,能按照不同的操作需求,使用電腦程式進行控制車輛中任何一個LED燈具開關和明暗程度。

也因為採用LED光源故具備高效率與長壽命,更能兼顧耗電量,減少車上能源消耗,減少油耗。該款系統的使用壽命長達60000小時,能夠大幅降低維修成本,且能夠不限開關的次數。

市場分析,這塊市場商機大,美國如果讓新出廠的巴士採用LED照明,加上部份現有巴士的換燈市場,每年能夠有新台幣上億元的商機。

不過,華上近期的產能搬遷以及良率不足等負面因素,在2007年第2季營收年增率僅1.3%,達到8.96億元,比市場法人預期的低,半年報公佈的毛利率可能比市場預估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