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台灣平面顯示器產值 可望成長一成

根據台灣工研院IEK ITIS計畫日前發佈的統計數據,2007上半年台灣平面顯示器總產值達新台幣7253.8億元,其中面板產值5217.1億元,而零組件產業產值估計為2036.7億元。隨著面板價格持續調漲,出貨量成長,預估第三季面板產值將較第二季成長10%。

第二季台灣平面顯示器總產值達3998.8億元,比前一季成長22.9%。其中面板產業產值為2905.8億元,比前一季成長25.7%,其中大型TFT面板產業產值約2451.8億元,中小型TFT面板產值約278.4億元,而TN/STN面板產值約162億元。零組件產業產值估計1093億元,比前一季成長15.8%,其中彩色濾光片產業產值約290.6億元,偏光板產值約165.6億元,玻璃產值約267.6億元,背光模組產值約369.3億元。

第二季開始面板出現供不應求,預計第三季供不應求的現象將逐漸趨緩。IEK估計第三季台灣平面顯示器總產值將達4389.9億元,比前一季成長9.8%,其中面板產業產值3183.4億元,比前一季成長9.6%,大型TFT面板產值約2697億元,其次為中小型TFT面板產值約309億元。TN/STN面板產值約163億元,OLED面板產值約12.5億元。另外,估計第三季零組件產值1240.2億元,比前一季成長13.5%,其中彩色濾光片產值約325.4億元,偏光板產值約178.8億元。

大型面板在第二季的漲價,帶動面板廠的營收、毛利率走揚,預計第三季旺季來臨,面板產業可望延續第二季之榮景,持續改善面板廠經營狀況,預估大型TFT面板產值將比前一季成長10%。在中小型TFT LCD面板產業方面,供不應求的情況將逐漸緩和,預計產值將比第二季成長11%。OLED面板產業方面,預計AMOLED在手機應用市場認證過後,將帶動OLED產值微幅成長,第三季產值將比前二季上升5%,TN/STN產業方面,預期第三季產值將微幅成長,將比前一季成長0.6%。

隨面板漲價,面板零組件降價壓力也舒緩,預估彩色濾光片第三季產值將較前一季成長一二%,偏光板產值可望成長八%,玻璃基板產值預估將成長10%。背光模組產業方面,隨著進入出貨旺季、國外面板廠新訂單加入、以及LED背光模組開始出貨,第三季背光模組產值也可望成長10.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