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上游磊晶廠發展勢頭迅猛 華上進軍LED照明

LED照明的無窮商機促使LED上游磊晶廠積極開發LED照明,晶電、璨圓、華上等上游磊晶廠都表示LED照明發展趨勢相當明顯,今年訂單明顯增加。

華上光電(6289)的照明系統事業部與一家美國知名運輸照明控制系統大廠合作,跨入LED照明,發展出可用於大衆運輸車輛的照明系統。美國預計2008 年導入LED照明系統,華上有機會打進大衆運輸車輛市場。

華上發言人莊永輝對外指出,該款採用LED光源的車輛智慧型照明系統,是專爲大衆運輸車輛設計,操作壽命長達6萬個小時,不但大幅減低維修成本及耗電量,還能夠消除炫光,增加乘客的舒適度、提高安全性。

據悉,璨圓(3061)也接獲特殊照明的訂單,計劃發行12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以添購機器設備。璨圓在第2季的毛利率從第1季的負值大幅提高到21%。特殊照明LED的訂單使其第2季的稅前盈餘高達3,045萬元、稅後純益3,360萬元,單季的每股稅後純益0.18元、轉虧爲盈。

另一方面,晶電(2448)已接獲LED的路燈訂單,今年高功率LED的出貨倍增。晶電2007年第1季的高功率LED月出貨量只有300萬顆,目前則有500萬到1,000萬顆,但高功率的訂單明顯增加會在第四季,單月的出貨可突破1,000萬顆以上。據瞭解,照明LED用的高功率LED單價為15至20元,是LED背光源LED的10倍以上,磊晶廠將有較大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