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億光8月營收突破9億元,有望打敗光寶

台灣億光電子(2393)2007年8月營收首次突破9億元,創下單月新高,也有望打敗光寶(2301)的LED事業部門,成爲台灣最大的LED封裝廠。

光寶尚未公布8月營收,其7月在LED部門約8.8億元的營收。目前億光成爲第一家獲利OSRAM授權的LED廠,光寶則是與CREE進行策略聯盟,卯足了勁與對手競爭。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透露,億光7月份的營收是8.69億元,8月份營收超出預期,突破9億元,連續第4個月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年成長率可望成長近30%。

由於億光提前在第2季擴充産能備,第2季部份産能生産低階的聖誕燈,但第3季的産能滿載,毛利率將回升至30%以上。

現階段至少有4家照明廠與億光談合作,而2007年至少有11種廠牌的筆記型電腦使用LED作爲背光源,且億光已取得主要廠牌的認證。預估2008年LEDNB的滲透率會從今年的5%跳升至15%2010年更大幅成長至41%,億光在NB的背光源會從零向上竄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