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發表重量級計畫,選定LED等環保光源點亮非洲大陸,預估可帶來龐大市場商機

世界銀行(World Bank)日前發表了新的創舉,就是要讓撒哈拉沙漠以南多達2.5億人口的非洲大陸民眾,享有省電的環保光源,以解決電力缺乏,又需要光源的問題。世界銀行選擇的光源方案,正是日正當中,火紅的LED光源。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大部份地區,除了南非之外,很多地方還需要點亮,而傳統的煤油燈是當地的主要照明方式,世界銀行希望能進一步改善該區的照明狀況。


這項提案,也將由世界銀行集團旗下的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負責管理,目標是提供省電的LED光源給能源缺乏的非洲區域,取代造成環境污染的煤油燈與耗電量大的傳統白炙燈泡。其中,世界銀行與國際金融公司規劃的LED光源,可採用小型的電池供電,以及備受重視的太陽能電力供應,讓缺電的非洲在照明上有好的解決方案。

根據世界銀行預估,非洲每年花費在包括煤油燈、白炙燈泡的傳統照明成本約為170億美元,效率不佳、不環保且危險。

世界銀行與IFC方面希望促成非洲市場狀況改用較環保的燈具,推廣不耗費石化燃料能源的光源,這就包含了LED燈具,以及螢光燈具,能夠透過太陽能、風力與人力裝置來供電,重點目的就是要減少煤油燈的使用,進一步完全取代掉這項過時又浪費的光源。

世界銀行認為此舉所產生的潛在市場效益巨大,同時兼具產品耐用度、安全性與環保訴求,也具備成本優勢。

該項計畫的首部曲是一項全球性的競賽,只要能夠設計並打造出最好的低成本、高品質且創新的非石化燃料光源產品,前10到前20名的獲獎者將可獲得最高20萬美元的獎金。

世界銀行計畫在肯亞、迦納、坦尚尼亞與尚比亞等國進行市場研究,以瞭解非洲消費者的需求,並成立重要的網站Lighting Africa,期望進一步擴大與落實這項計畫。

有關進一步的消息,請關注LEDinside的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