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8月營收創新高,但LED測試機台較2006年同期衰退,期待未來LED廠擴廠需求

台廠旺矽科技(6223)日前公布8月份營收,達到新台幣1.48億元,連續兩個月創歷史新高,比2006年同期增長13.1%。

不過,在LED測試機台部分,8月份總出貨台數 27台,與去年同期相較衰退25%,累計2007年總出貨量268台,預計未來上游 LED廠商籌資完成後,將有擴廠之需求。

此外,旺矽8月探針總出貨針數爲27萬9557針,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幅增加23.8%,也創下歷史出貨新高,8月份B/B也維持在1.1,預計9月出貨暢旺。探針出貨量有跳躍式的成長,主要來自於急單及下游産業步入旺季的效應。

旺矽新産品綫DRAM探針卡已陸續獲國內DRAM廠認證 ,進入南亞科、華亞科、力晶等大廠供應鏈。在國內 DRAM廠今明兩年仍有12吋新廠陸續量産,且探針卡强調在地維修及即時服務,旺矽在國內DRAM探針卡市占率,將由現在不到5%,至明年底可望大幅拉高至 30%,未來業績成長趨勢向上。

目前晶圓代工廠投片滿載,整合元件製造廠又增加晶圓測試委外代工比重,國內各大晶圓測試廠産能滿載,訂單能見度至10月,但晶圓測試所需的晶圓探針卡産能大缺,旺矽訂單交期進延長至3周,比國外廠商短,不少急單轉單涌向旺矽,2007年下半年業績成長樂觀。

關於台灣旺矽

台灣旺矽成立於1995年7月,專注於半導體晶圓測試用探針卡之設計製造及行銷,幷於1997年與日本知名大廠MJC合作提升制程能力,引進高脚數、低焊墊間距制程技術。

晶圓探針卡系半導體製造過程中之晶圓測試介面, 測試時由晶圓探針卡與測試機相連, 以其探測針探測晶粒, 再將資料送往測試機做分析與判斷, 廣泛應用於記憶體IC, 邏輯IC産品, 消費性IC産品, LCD驅動IC, 通訊IC産品, 電子儀器及醫療設備用IC等科技産品之晶圓測試, 客戶涵括IC設計, 晶圓製造及晶圓測試業。經由多年努力,本公司之品質及制程能力已廣獲國內各知名客戶采用及肯定,幷已爲多家晶圓製造及測試廠商選用爲主要探針卡供應商。

除了晶圓探針卡之外, 旺矽亦針對市場新需求, 開發出半自動晶圓針測機, 提供LED製造之中游廠商使用, 目前爲台灣LED晶圓針測機業界中規模最大之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