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散熱片大廠能緹精密正式進軍LED産業

近日,台散熱鰭片大廠能緹精密(3512)投資LED廠齊瀚光電,占其股權10%,幷取得一董一監席位,正式進軍LED照明的散熱市場。

LED市場越來越火爆,能緹看准LED未來在節能環保要求之下將迅速發展,已藉由齊瀚切入LED産業。法人指出,照明市場共有250萬美金規模,預估今年LED産業將占照明市場的6%,亦即爲15億美元。能緹特別看好LED照明散熱市場,兩年前已經與齊瀚光電合作,幷于今年藉由齊瀚辦理私募,投入1,950萬元,取得10%的股權。

據悉,能緹已經開始小量出貨試産,預計明年中旬將擴産。據預估,能緹切入LED 照明市場後,每年可增加4億至5億元的營收。

能緹董事長魏文珍指出,齊瀚光電對LED産業及商業可行性均著墨甚深,股東結構完整,爲切入LED照明市場的極佳夥伴。能緹獨家供應奇瀚光電LED照明産品,初步將可出貨100萬至200萬具燈組,每年將可帶進4億至5億元營收。

目前,能緹的散熱鰭片占全球筆記型計算機散熱鰭片市場的43%之多,出貨以筆記型計算機産品爲主,接單率高達95%,開案成功率高達八成。不過今年積極發展多元化散熱産品,包括切入網通産品及新力PS3的散熱模塊,其中PS3産品預計將占今年營收10%。進軍LED産業後,營收可望大幅度攀升。

關于能緹精密

能緹精密成立於1990年,是台灣著名的散熱片供應廠。成立之初主要營業項目爲模具設計及製造開發,在累計多年的模具設計與開發能力後,有鑒于PC市場的發展趨勢將成爲未來商務及家庭的主流,投入大量資源于研發及資訊科技之運用,于1997年轉型爲專業散熱器沖壓製造廠,成功地將散熱模組中Heat Sink的製程使用由鋁擠轉變為沖壓鰭片為應用主流。
該公司是業界最早導入沖壓制程于扣合式散熱鰭片,已取得歐洲共同體、美國、日本、台灣及大陸等多國專利案號,在專利認證的優勢及産能狀况順暢下,目前已成爲台灣第一大專業Heat Sink沖壓廠。

關于齊瀚光電

齊瀚光電創立于2004年,爲專業之高功率LED光電設計公司,提供客戶完整的LED光電熱學整合解决方案。其中高亮度LED (High Power LED) 之產品銷售與研發範圍有:光學模擬 (Optical Design)、熱流模擬 (Thermal Design)、電子系統整合 (System Integration) 、製造技術 (Automatics and mass production)、微系統設計 (MEMS Design)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