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LED新股單井將於15日掛牌上櫃

台股的LED族群又新添成員了,1989年7月成立的單井工業﹙3490﹚,是專業模具及自動化設備製造廠商,產品範圍包含LED、光耦合器、IC半導體封裝及整流二極體等光電產品的封裝設備和模具,預計2007年10月15日(下週一)正式掛牌上櫃,承銷價每股40元。

單井公司總部位於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同時也是模具廠的廠址。而其自動化設備廠,則位於台北縣中和市建康路,在中國也有投資一座崑山廠,設在江蘇省崑山市新鎮新浦路。

單井的營收比重中,LED與光耦合器的相關模具、自動化生產設備佔該公司2006年整體營收約近30%,單井在LED模具領域可說台灣本土一線廠了。

目前單井的模具業務提供客製化與自動化設備的研發,台灣LED下游封裝大廠中,已經有億光、佰鴻、光寶、東貝與宏齊是單井的客戶。該公司在半導體與光電領域耕耘已經一段時日,2005年、2006年與2007年上半年的每股盈餘(EPS)分別是1.17元、4.21元與1.48元,營收則達新台幣2599.8萬元、9375.8萬元和3622.1萬元。

由於模具相關產業與自動化設備對於產業發展相當重要,台灣本土自給能力佳,也能夠輸出海外市場,出口比例逐年攀升。而LED屬於新興發亮產業,在各家產能擴充,接單狀況順利到2008年的情況下,LED模具與自動化設備的需求存在,本土廠商廠在取得這塊領域的訂單有一定的優勢,台LED廠採用本土模具比重是否提昇,就看單井未來的表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