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類股火熱,里昂叫進億光、花旗首選晶電

外資大力看好LED族群,里昂證券科技分析師蘇穀祥看好LED類股的高成長動能,首選億光(2393),給予169元目標價的「買進」評等;花旗環球科技分析師蓋欣山則表示,LED類股將旺到明年第一季,看好晶電(2448)的表現。

蓋欣山預估晶電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1.1元,與前一季持平,本業獲利成長達50%,毛利率也將提升;至於億光,預估第三季每股純益將達1.8元,毛利率也有機會從第二季的27%上升至到32%到33%。

第四季LED廠預期營收將會與第三季持平,但已比過去第四季5%到10%的下滑還要好,蓋欣山認為,在大陸手機需求暢旺、數位相機景氣回溫和數位相框等新消費性產品廣泛應用LED下,可支撐LED廠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的動能;預估藍光、白光LED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內,都會有強勁的營收表現。

至於眾所期待LED在筆記型電腦的應用,蓋欣山預估,明年會有多家一線品牌大廠推出採用LED的筆記型電腦機種,有多家日本筆記型電腦廠將在明年推出二到三款的LED NB新機種,蘋果也將擴大採用LED背光板應用在新機種上;其他包括戴爾、惠普、華碩(2357)和宏碁(2353)等,都將在明年推出五到六款LED NB。

蓋欣山強調,雖然筆記型電腦應用是時勢所趨,但是明年上半年對LED廠的貢獻仍小,估計不會超過5%,他看好LED上游廠商,首選晶電,對億光則維持中立評等。

蘇榖祥則認為,億光是LED族群的首選,認為其股東權益報酬率將達29%,比起同業高出18個百分點,高溢價表現是應得的,看好其股價還有超過兩成的上漲空間,目標價上看169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