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公開LED背光技術「MultiPrimary」:採用雙RGB LED光源

台灣液晶面板大廠奇美電子(CMO)日前表示,該公司開發出了同時使用色度圖上的特性不同的兩組RGB LED光源來再現鮮豔色彩的背照燈技術「MultiPrimary」。

MultiPrimary使用兩組RGB LED光源。一組是涵蓋NTSC比88%色彩表現範圍的、LED背照燈通常使用的光源。另一組是使用色度圖上的G、B特性與第一組不同的LED的RGB LED光源。該光源涵蓋第一組對顯示領域狹窄的藍綠色部分進行色彩補償的NTSC比65%這一色彩表現範圍。兩光源的R特性相同,合計可涵蓋NTSC比102%的色彩表現範圍。

彩色濾光片採用RGB三色產品。此前曾出現過使用包括Y(黃)及C(藍綠)在內的5色彩色濾光片來表現鮮豔色彩的技術。不過,該技術存在開口率及分辨率較低以及製造工序增加等缺點。而此次開發的技術使用的是與原來相同的3色彩色濾光片,因此不存在這些缺點。

通過交替點亮兩組光源來顯示120Hz的圖像。在使用第一組光源時,面板利用從普通圖像資料中提取的藍綠色的圖像資料來驅動。而在使用第二組光源時,則只通過藍綠色部分的圖像資料來驅動。另外,在面板的顯示模式中,還採用了半色調的響應速度較高的OCB方式。

奇美在「FPD International 2007」上展示了採用該技術的液晶面板。該技術通過彌補缺陷,實現了與增加彩色濾光片色數相同的效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