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部工業局」發布「白光LED 照明產業發展輔導計劃」

台灣「經濟部工業局」從2007年7月推動「白光LED 照明產業發展輔導計劃」,不但要串聯LED光源和燈具聯盟,還要建立檢測標準,並設法促進投資、國際合作、培訓人才,擴大臺灣LED產業在全球影響力。

LED體積小、發熱量低、耗電量小、壽命長、無汞、耐震、少廢棄,符合省電節能、改善生活質量,是新世代環保新光源。未來應用和產值持續成長,有必要擴大臺灣LED產業的影響力。臺灣白光LED 照明產業已有完整供應鏈,產值達14億美元,約佔全球產值的23%。

「經濟部工業局」擬訂這項為期4年的計劃,並由工研院執行,策略上是以發展白光LED組件及照明應用產業為主,並以產品需求及技術能力,協助廠商建立研發相關應用的關鍵性零組件及核心技術,以提升相關LED照明產業的技術自主性及產品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在實際推動產業方面,成立 LED照明產業聯盟,串聯 LED「光源」與「燈具」產業鏈整合非常重要,結合彼此的資源才能壯大LED產業。

燈具聯盟 (LED 照明標準暨質量研發聯盟 )是由中國電器發起,結合晶元、光寶、一詮、維明、中盟、齊瀚等七家業者,已經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業界科專計劃補助新臺幣1.9億元,獲准補助6200萬元。另外光源聯盟 (車用先進環保光源研發聯盟 )由大億發起,結合華創、佰鴻、億光、力致、鼎元、宏惠、璨圓等企業,申請業界科專3.9億元,獲准補助8900萬元。

在推動 LED照明產業標準及測試規範方面,「經濟部工業局」認為必須積極參與國際相關活動,掌握國際間產業標準發展趨勢,從中汲取各國照明規範制定經驗,作為臺灣LED 照明產業標準參考,同時要藉由整合臺灣LED照明產業上中下游業者共同參與量測規範制定,才能推動制定臺灣 LED照明的產業規範標準,有助產品統一規格。

據統計,目前台灣白光 LED 燈具的發光效率比日本產品差了10到20流明,需要花一到兩年才能跟上。目前有日本的NICHIA、CREE等廠商來台設廠,對於提升臺灣白光 LED 燈具的發光亮度有所幫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