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TV將在5年內進入客廳

來源: 
精實新聞
針對已有愈來愈多廠商包括SONY、SHARP等展出OLED TV商品,臺灣資策會MIC產業顧問王勝宏11月20日下午指出,隨著SONY OLED TV即將商品化,將成為未來電視產業的經營變數,包括若OLED TV的發展順利,則會影響到包括相關背光產業、面板產業,且LCD TV的投資就會相對保守。

王勝宏指出,以歷史經驗來看,SHARP在1999年2月在全球發表第一款的20吋液晶電視,定價相當「高貴」為35萬日元,但在2005年時,SHARP累計液晶電視產量已達100萬台,全球液晶電視規模也達到2000萬台,而SONY等廠紛紛發表了OLED TV,以SONY來說,11吋的OLED TV定價為20萬日元,目前僅在日本銷售,預估每月量產2000台,他認為,OLED走向商品化,將成為新一代的薄型電視的焦點。

王勝宏表示,目前OLED TV的發展是卡在專利及技術,但與LCD TV相較,OLED TV在量產後的成本結構較佳、畫質好,且投資也不是很大,他預期,OLED將在五年內走入客廳,將會以30吋為開始切入的機種。

而王勝宏認為,OLED TV的浮現,也將為未來電視產業經營的變數,若OLED TV商機浮現,其他相對的背光產業族群、面板等產業都會有不小隱憂,但他也認為,就算OLED TV五年後走入客廳,也不可能馬上代替LCD TV,但可能會影響到LCD TV相關廠商的投資及未來產業關鍵零元件供需生態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O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