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飾與白光LED搭配的前景

目前,吸頂燈塑膠板的利潤已經很薄,而LED燈飾配件利潤相對比較高,是廠家們爭相投入的重要原因之一。而LED燈飾的興起對相關塑膠配件市場的拉動作用很大。所以不少燈飾塑膠配件企業看好LED燈飾配件的市場前景,紛紛著手LED燈飾配件生產。同時,許多廠商認為LED燈飾發展快,塑膠廠將根據市場的需要去開模具或者來料加工,開發出配套的LED燈飾塑膠配件,擁有不錯的潛在消費市場。

LED發光二極體發光效率已達到熱輻射光源的水準,光強達燭光級,輻射顏色豐富,尤其是白光LED的誕生,LED產品在照明領域的應用,已成為極具影響的新產品。

現在,LED應用產品已經從中簡單的電腦或家電的電源指示燈、音響面板的背光源,隨著技術的突破及亮度的提升,已經發展到手機按鍵背光源及目前最熱門的彩色手機螢幕背光源之應用。除此之外,LED目前也已經應用於汽車頭燈、煞車燈、尾燈、室內燈。在室外方面還可以使用於戶外大型看板、交通信號燈、建築物戶外造景燈等。未來在技術上取得突破及價格下降趨勢的驅動下,有觀點認為,2007年以後將逐漸取代目前照明用的日光燈。

目前市場上主要有三種製程技術來製造白光LED,其發光原理如下。

1.利用各種顏色光混合產生白光,其原理就是色度學中三基色光為基礎。具體的方法就是將三種分別為紅、綠、藍的LED放置十分靠近,控制它們各自的輸出的比例,混合後就可以得到白光。

2.使用藍光LED外面塗敷螢光粉。具體工藝是將發射主峰在450~470nm波長範圍內的藍光LED表面塗敷稀土石榴石系列螢光粉(其他種類螢光粉也可以打造出白光LED),該螢光粉在藍光輻照下會發射黃光,這樣部分藍光轉變成黃光和剩餘的藍光混合後就能形成白光LED。

3.由於紫光或紫外LED的出現,用紫光或紫外光激發三基色螢光粉或多種發光色的螢光粉,從而得到白光的途經。由於紫光,尤其是紫外光的能量比藍光要高,製備出的白光LED光效可進一步提高,同時它的光譜範圍更寬,顯色指數可進一步增加,並可根據需要製備出不同色溫或不同顏色的LED產品。

LED照明由於技術的先進性和產品使用的廣泛性,已經被廣泛認為是最有發展潛力的高技術領域之一。LED照明產業具有明顯的節能和環保的效果,也被認為是一個戰略性的高技術產業。

照明市場是長期發展方向。許多人都看好未來LED在照明市場的機會,誠如台灣、日本等地相關機構廠商的預測,若LED能夠替代一般照明,可以少蓋幾座核電廠。雖然目前LED價格尚高,但是相信這一問題將會在不久的時間內解決。由於LED的無與倫比的優點,相信LED照明時代已經向我們走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