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LED市場受到大型液晶及汽車用途的帶動 2011年之前將保持17.6%的年增長率

來源: 
http://big5.nikkeibp.co.jp/china/news/elec/elec200711290119.html

根據日經BP社報導,美國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ies Unlimited在2007年11月26~30日舉行的LED相關討論會「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hite LEDs and Solid State Lighting(White LEDs-07)」上發表了高亮度LED的市場分析報告。Strategies Unlimited表示,LED市場在2007年至2011年將以每年17.6%的速度擴大,2006年市場規模為41億8000萬美元的,預計在2011年擴大至94億美元。其中,可攜式式DVD影碟機和車載導航儀使用的5至10吋液晶面板用背光源、筆記本電腦使用的10至17吋液晶面板用背光源、汽車前照燈光源使用的白光LED,都將成為市場擴大的推動力。

Strategies Unlimited社表示,2005年、2006年的高亮度LED市場雖然整體低調,但手機用途以外的高亮度LED市場的情況則非常好。該公司表示,手機用途以外的市場在2001~2006年的年增長率為22%。

LED前照燈還將應用於高光束車燈

Strategies Unlimited的報告還談到了用於汽車前照燈的LED。豐田汽車2007年5月上市的「LS600h」為全球首部配備LED前照燈的車型。 Strategies Unlimited表示,LED前照燈在同年秋季成為了德國奧迪(Audi)「R8」的選配件,2008年夏季還將在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豪華版凱迪拉克凱雷德(Cadillac Escalade Platinum)」上配備。Lexus LS600h僅在低光束車燈使用了白光LED,而R8和Cadillac Escalade Platinum的低光束車燈和高光束車燈都將使用白光LED。關於白光LED的製造商,Strategies Unlimited認為Lexus LS600h為日亞化學工業、R8為美國Philips Lumileds Lighting、Cadillac Escalade Platinum為德國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