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UL公司擬制定LED產品安全評定標準

為了保證LED照明產品符合安全標準,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正在著手開發一系列涉及LED產品的安全評定標準,這對全球LED產業相當重要,因為標準推出後,產品標準化,可以讓LED照明產品更容易拓展開來。

LED超長的壽命和幾乎不需要維護這兩大特點使其備受關注,再加上耗能低、適應性強、顏色和亮度的可控性好等優點,LED越來越深入人心。但在開發設計LED新產品的過程中,生產商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影響安全的因素。

防止觸電

為了防止觸電,一般針對兩種情況分別對待:1、用電源供電器供電的LED產品;2、直接連接到電網中或使用非電源供電器供電的LED燈具。對於使用電源供電器的LED產品,由於電源自身有電壓和電流的限制,故不存在觸電的危險;對於使用其他電源供電的產品則需要對其絕緣性能和帶電體的可觸及性進行評估,並符合標準的要求。但是使用電源供電器,要考慮到一個特殊的使用場合—潮濕環境,如果產品使用在潮濕環境,則其開路電壓不能超過15V交流(30 V直流)。

避免引起火災

為避免引起火災,要對產品作很多方面的測試和評估,如LED間距、散熱片的構造和用料、外殼的類別和安裝位置及工作方式等等。儘管在設計產品時儘管使用了電源供電器來限制產品的能量從而避免或減少火災,但根據UL以往的經驗,該類產品仍有可能達到90℃度以上的高溫(美國國家建築法規裏面規定安裝在普通可燃性材料表面設備溫度不能超過90℃)。

關於UL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總部位於美國,是一家從事產品安全認證和標準安全制訂的組織。從事產品評估和標準編制已有110年的歷史,每年測試的產品有1.8萬多種,使用在產品上的UL標誌超過190億個,遍佈世界各地的子公司有60多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