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白光LED在隧道照明中的應用

隧道照明是為了給使用者提供一定的舒適性和安全度,保證行駛車輛以設計速度安全順暢地接近、穿越和通過隧道。100m以上隧道必須有照明。隧道照明品質的好壞與隧道燈具直接相關。為了滿足隧道運行的要求,隧道燈具應適應隧道使用特點,保證行車安全、舒適,並能有效進行營運管理。白光LED是近幾年研製投產的新型照明燈具,與傳統的燈具相比,具有低壓、低功耗、高可靠性、長壽命等優點,是一種符合環保、節能的綠色照明光源。

一、隧道照明基本要求
1. 通常人的視覺適應從亮到暗所需的過渡時間(暗適應)較長(約幾分鐘),由暗到亮的過渡時間(亮適應)較短(約幾秒鐘)。為克服視覺上的滯後現象,必須運用照明控制手段使隧道出入口和隧道內的亮度與隧道外的亮度相匹配。黑洞效應和白洞效應都將使司機的視覺出現暫時的盲狀態,嚴重危及駕車安全。
2.隧道內不同區段的亮度要求不同,通常入口段的亮度要求高,以減少洞內外亮度落差,避免黑洞效應,出口段亮度必須加強,以避免白洞效應。夜間出入口不設加強照明,洞外設路燈照明,亮度不低於洞內基本亮度的1/2。隧道內設應急照明燈,亮度不低於基本亮度的1/10。

二、LED隧道照明燈技術指標
1.燈具與光源為一體壓鑄鋁成型,表面進行陽極氧化處理。
2.防護等級IP65,防觸電保護等級I類。
3.工作環境:-45℃~+60℃。
4.使用電源:AC160V~AC250V。
5.功率規格:80W、100W(可根據實際需要調整)。
6.光通量: 3200Lm/盞、4000Lm/盞(可根據實際需要調整)。
7.光源壽命:50000小時,在城市道路照明燈上使用壽命大於10年。
8.色溫:4500—6500K。光型:遮光型,半遮光型。
9.不需要呼吸系統。重量:5KG左右。
10.燈體發光尺寸:長0.56m,寬0.25m,高0.042m。

三、LED道路照明燈的主要優點
1.色溫4500-6500K,顯像指數75~80,燈具發光顏色更接近於自然光,採用100瓦的LED照明燈,其照明效果就相當於400瓦的高壓鈉燈。
2.功耗低,與高壓鈉燈相比,同等視覺條件下,節電70%左右,與白熾燈相比,節電90%左右。
3.光源利用率高,約為90%。LED發光時有一定的角度,大部分的光是直接照射到指定區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通過反射,因此光源利用率高。
4.壽命長,可連續使用時間大於50000小時,不需要更換光源。
5.重量輕,只有5KG左右。
6.不需要加裝呼吸系統。
7.由於LED管是由十多隻或幾十隻組成,即使個別損壞了也不會對正常照明產生太大影響,不像高壓鈉燈損壞時全燈熄滅,因此LED燈的可靠性比高壓鈉燈的可靠性提高了許多倍。
8.儘管一次性購買LED道路照明燈燈具的價格相對高一些,但從早期一次性綜合投資(包括配套的電纜、變壓器)來講,比選用高壓鈉燈的成本還要低。同時考慮到長期使用,LED燈具由於使用壽命長、維護成本低以及節電效果明顯,總體上比高壓鈉燈要便宜許多,這符合綠色照明的要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