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電聯車LED顯示系統仍不穩定

據悉,由台灣車輛公司承攬、第一批在台灣組裝的台鐵EMU700型通勤電聯車,由於LED顯示系統不正常,導致列車進站播報錯誤,旅客下錯站,到站後車門無法開啟等問題,目前仍然沒有徹底解決。

台灣車輛公司是由台灣的唐榮鐵工廠、中國鋼鐵、台灣住友商事,以及日本的日本車輛公司、日本住友商事合資成立的企業。

台灣鐵路管理局指出,只有4列已加入區間快車的營運,估計每天違約金高達400萬元,且LED旅客資訊系統不穩定等狀況仍未完全改善,以致新車上路後偶有到站顯示錯誤等現象。

台鐵EMU700型列車原始設計採用自動化設計,列車進站後,會透過LED顯示站名,自動廣播告知旅客,停妥後車門自動開啟。但列車進入測試之後,從第一列開始,就出現LED無法正常顯示:廣播錯誤,甚至車門無法正常開啟,曾經發生站名顯示錯誤,旅客下錯的現象。

台鐵指出,目前台鐵EMU700型列車交車進度嚴重落後。原本規劃12月初要有6列共48輛加入營運的計畫,目前只有4列32輛加入營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