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2008年Q1正式量產NB用LED背光源產品

LED應用NB背光源在2008年進入產業新紀元,業界預估滲透率將從2007年的3%,提升至2008年的15%~20%,不過目前筆記型電腦(NB)商機對於現階段台灣LED廠商仍缺乏實質營收貢獻。

日前從業界傳出消息,台灣LED封裝大廠億光將在2008年第1季正式將LED燈條導入量產,初期LED燈條產能將達到3,000萬~5,000萬條,且逐季快速竄升,營收比重將從目前的零快速成長至10%~15%,反而是上游晶粒廠商切入腳步緩慢,由於是臺灣第1家LED業者正式跨入NB背光源量產,對於台灣LED產業深具市場指標意義。

台灣LED廠於2007年遲遲未能大規模進軍NB背光應用,主要在於上游晶粒之專利問題,與封裝厚度不符合規格。目前億光已克服上述問題,晶粒方面採用日本豐田合成之晶粒,不會有專利權問題,預估1Q08即可開始出貨。初期以台系與美系NB廠商為主,日系廠商則仍在持續爭取中,預估2008年NB占營收比重約可貢獻5%比重。

目前億光本益比低於13倍,屬於歷史本益比低檔。明年億光在7吋背光、NB 與戶外照明需求帶動下,營收穫利仍將大幅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